无障碍说明

欧文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他辅佐詹皇比韦德出色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NBA总决赛到今天已经落下帷幕,七场大战之后,一切终究尘归尘,土归土。从1比3落后,到4比3领先,骑士的每个人都是英雄。但是要说最耀眼的明星,欧文的亮度,并不会比詹姆斯逊色。

从这次总决赛中我们不难看出,在詹皇依然如日中天的时候,欧文成为了他身边最强劲的帮助。哪怕是当年的热火三巨头,哪怕是韦德,也不如欧文对詹皇的支持更好。

欧文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他辅佐詹皇比韦德出色

欧文成詹姆斯最佳帮手

【东部最强得分控卫】

作为2011年的状元秀,在詹皇没有重新回到球队的时候,欧文带队打出的战绩着实可怜。三个赛季加起来赢了64场球,你可以认为这是球队建设的问题,但是欧文难辞其咎。

所以当詹姆斯回到骑士重掌大权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欧文的不甘。同样是状元秀,你詹姆斯不过是在外面拿了两个冠军,不过是比欧文多打了几年球,如今镀完金回到克里夫兰重新成为球队的队标。一起打球容易,要想让欧文心悦诚服的接受这个老大,却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于是我们看到了欧文和詹姆斯之间关于球队领袖权的激烈争夺。欧文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自曝,他在一场比赛拿到34分之后还遭到詹姆斯训斥。早在2014-2015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光詹姆斯曾经和欧文在赛后激烈争吵。还有传言,由于和欧文的矛盾无法调和,詹姆斯决定放弃帮助克里夫兰夺得一个冠军的诺言,离开骑士。詹姆斯自己也承认,他和欧文之间存在代沟。

就在这样的一片喧嚣声中,欧文慢慢的从初出茅庐的青涩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得分控卫。他知道自己的长处并不是组织进攻,而在于个人的得分能力。正好,库里的横空出世让联盟中一下子多了一个全新定义的场上位置:得分控卫。

也许现在的欧文还比不上库里,和韦少,保罗相比也相形见绌,但是这些控卫都在西部。在东部联盟,欧文的确已经成长成了最强的得分控卫。

不,也许是最强的控卫。

在东部决赛中,欧文面对着洛瑞场均24.2分,3.3篮板,4.5助攻,1.8抢断,2.8次失误;而洛瑞场均20.2分,4.5篮板,4.2助攻,0.8抢断,3.5次失误。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在东部半决赛骑士击败老鹰的系列赛中,欧文更是打的蒂格无地自容,以至于老鹰不得不更多的启用施罗德来担任场上的控卫。在东部首轮较量中,雷吉-杰克逊场均14.3分,欧文场均27.5分,其他的数据比较还重要么?

至于东部另外一名顶尖控卫沃尔,还是等他率队打入季后赛,在拿出来和欧文做比较吧。

【辅佐詹皇他比韦德强】

在詹姆斯之前夺得两次总冠军的时候,他身边最强的辅助球员是韦德。一直到现在为止,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韦德是詹皇自从加入联盟以来获得的最好搭档。

其实呢?让我们来看看詹姆斯和韦德在搭档的时候韦德打出的数据。

2011年总决赛,韦德场均26.5分,7.0篮板,5.2助攻,1.5抢断,1.5盖帽,但是那一年,韦德是热火的主打,詹姆斯场均仅17.8分,7.2篮板,6.8助攻。2012年总决赛,詹姆斯成为球队一哥,韦德心甘情愿辅助之后,韦德场均22.6分,6.0篮板,5.2助攻,1.4抢断,1.2盖帽。2013年总决赛,韦德场均19.6分,4.0篮板,4.6助攻,1.9抢断,1.3盖帽。2014年总决赛,韦德场均15.2分,3.8篮板,2.6助攻,1.6抢断。

而在本赛季的总决赛前六场中,欧文场均27.3分,3.5篮板,4.3抢断,2.3抢断,0.7盖帽。

也许从数据来看,孰优孰劣大家可以众说纷纭。但是有一点我们无法忽视,詹姆斯和韦德其实是两个相同类型的球员,两个人都有着很强的攻坚能力,也有着很出色的组织能力。他们相似到连弱点都几乎一样,就是欠缺外线进攻能力。

而欧文呢?欧文在本赛季的总决赛中场均投中2.2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6%,在双方所有主力球员中,欧文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仅低于库里。在欧文的辅助下,骑士的进攻更有层次感,攻击范围也更大。

也许,就辅佐詹皇而言,欧文比起韦德来唯一不足的就是双方获得的总冠军数量了。

【他拯救了詹姆斯】

在抢七大战还剩下53秒的时候,双方在场上依然是89平。而双方已经在将近3分钟的时间内僵持不下了,双方似乎都失去了得分的能力。

这个时候站出来的是欧文,欧文拿球单打库里,在三分弧顶右侧干拔后仰跳投,帮助骑士取得了3分的领先。在接下去骑士的一次进攻中,又是欧文的突破为詹姆斯找到了扣篮的机会,虽然扣篮没进,但是詹姆斯也获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并两罚一中。

正是欧文带来的这4分,让骑士最终以4分的优势击败了勇士,夺得了总冠军。

在詹姆斯最孤立无援的时候,欧文站了出来,26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欧文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我才是东部的第一控卫。

(嘟嘟)

欧文无愧东部第一控卫 他辅佐詹皇比韦德出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