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创70年首见神迹 历史前三!他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骑士客场93-89击败勇士,骑士总比分4-3夺取总冠军。詹姆斯打了46分49秒砍下27分11篮板11助攻3盖帽,当选总决赛MVP,成为NBA创建70年来首位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都排在第一的球员,是1988年以来首位,NBA历史第三位在总决赛抢七拿到三双的球员,詹姆斯证明了ESPN将他排在历史前三是正确的。

27分11篮板11助攻,詹姆斯打出三双,成为最近28年首位在总决赛抢七交出三双成绩单的球员,是NBA历史第三位在总决赛抢七中获得三双的球员,另外两位是杰里-韦斯特(1969年)和詹姆斯-沃西(1988年)。这是詹姆斯NBA生涯第七次在总决赛获得三双,排在NBA历史第二位,“魔术师”约翰逊总决赛8次三双历史第一。

詹姆斯本场罚球10次,NBA生涯总决赛罚球总数达到273次,超越科比(总决赛罚球263次),排在总决赛罚球榜第13位。詹姆斯此役抢到11个篮板,总决赛篮板总数增加至396,超过沙奎尔-奥尼尔(总决赛393个篮板),位列总决赛篮板榜第九位。詹姆斯总决赛盖帽总数提升至34次,超过科比(总决赛盖帽33次),排在总决赛盖帽榜第15位。

詹姆斯创70年首见神迹 历史前三!他实至名归

三次夺得FMVP的NBA巨星

这是詹姆斯第三次夺冠,詹姆斯成为NBA历史第四位拿到4座常规赛MVP奖杯并且3次夺冠的球员,另外三位是迈克尔-乔丹、比尔-拉塞尔和贾巴尔。詹姆斯是NBA历史第五位3夺总决赛MVP的球员,另外四位是乔丹、奥尼尔、邓肯和“魔术师”约翰逊。

詹姆斯在本次总决赛中总计得到208分79篮板62助攻18抢断16盖帽,5项数据都是两队最高,他成为NBA历史首位在季后赛系列赛中5项数据都领跑的球员,这就是统治力。这样全能的数据,3次总冠军,3次总决赛MVP,4次常规赛MVP,总决赛1-3落后大翻盘,击败73胜的勇士,ESPN将詹姆斯排在NBA历史球星榜第三位(第一是乔丹,第二是贾巴尔),他现在实至名归。

詹姆斯创70年首见神迹 历史前三!他实至名归

詹姆斯泪流满面

3年前,詹姆斯在抢七中击败马刺夺冠。如今,詹姆斯再一次面对总决赛第七场,这样的比赛没有退路,比的就是能力、心理素质和经验。

詹姆斯在之前两场比赛中总计砍下82分,但他此役开局并没有急于个人进攻,詹姆斯的意图是先用传球激活队友火力,出球的速度非常快,即便是形成错位单打库里也没有出手。传球多不免有一个副产品,那就是容易失误,詹姆斯首节失误3次,而他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总计失误3次。

正如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首节结束时接受采访说的那样,几次失误根本不重要,现在别考虑那么多,就放开手脚打。詹姆斯坚持自己的打法,突破吸引包夹寻求分球的机会,防守端去保护禁区,送给库里那记霹雳大帽干净利落,直接将库里投出的皮球扇出场外。

詹姆斯上半场12分8篮板5助攻2盖帽,数据相当全面,但三分球没开2投0中,骑士上半场三分球表现是14中1。詹姆斯打得好的比赛,通常是提早进入中远投节奏,他之前两场连砍40+,基础是三分球14中7,当他三分球没有投开,就必须在攻击禁区方面打出高效率。

骑士的战术就是打阵地战,用一对一解决问题,求稳不求快。詹姆斯作为骑士的指挥官,一直在压节奏,轻易不把速度带起来,一板一眼打突分,第三节送出5次助攻,但他的投篮表现不好,这一节5投仅1中。

第四节决战,詹姆斯扛起骑士,球队这一节拿到的前14分中12分与詹姆斯有关,或者是他直接投篮得分,或者是他助攻队友得到。终场前1分50秒两队战平,伊戈达拉快攻上篮,本场比赛只休息了1分11秒的詹姆斯快速退防,送出钉板大帽。数据显示,詹姆斯在本次总决赛7次在攻守转换中完成封盖,两队其他球员没有人超过两次,他确实拼尽全力。

詹姆斯第四节独取11分,比赛最后时刻,詹姆斯杀到篮下遭到格林犯规,詹姆斯狠狠地摔在地板上,他爬起来完成罚球,为骑士拿到本场比赛最后一分。当终场哨响起,骑士完成NBA历史首次总决赛1-3落后大逆转。詹姆斯跪在地板上,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终于兑现了承诺,为克里夫兰带来了总冠军,他为这一刻等了13年,这一刻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艰辛都转化为成功的喜悦。克里夫兰之王,他做到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创28年未见神迹 伟绩!他与三大传奇比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