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荣膺总决赛MVP 伟大!实现克城52年夙愿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NBA总决赛抢七战今日开打,最终骑士以93-89击败勇士,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4-3淘汰勇士夺取总冠军,詹姆斯在本场比赛里拿到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以完美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三次在总决赛荣膺MVP,同时,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五位拿到至少三届总决赛MVP的球员,前四位是乔丹、奥尼尔、邓肯和“魔术师”约翰逊。

詹姆斯荣膺总决赛MVP 伟大!实现克城52年夙愿

詹姆斯举起奖杯

当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23号!又是一个23号,这个23号的男人跪倒在地板上,掩面哭泣,为了这一刻,这座城市等待了足足52年了,为了这个时刻,詹姆斯等待了太久,当年他之所以离开骑士,是因为无法夺冠,2014年,他之所以回到这里,是因为不愿辜负曾经的承诺,他欠这个城市的,一定要还回来。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此前1-3落后的情况一共有32次,没有球队能够逆转,在前四场后,骑士就已经被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但詹姆斯不甘心,他硬是用自己的努力,和兄弟们一同上演了不可能完成的神迹,正如NBA主席萧华所言:“骑士打出了最伟大的表现,克里夫兰结束了漫长的黑暗时刻。”

当捧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詹姆斯已经泪流满面,这个平日里严厉的领袖,强硬的汉子在这一刻却像是一个孩子一样,多年以来,他隐忍着,承受着批评和质疑,但这一刻,彻底释放。

随后,詹姆斯在拉塞尔的见证下拿到了总决赛MVP奖杯,为了这个总冠军奖杯,老爷子从第五场开始就东西部来回奔波,但如今,他也很开心能够交给了一个真正的王者手中,在去年,詹姆斯拿到了逆天数据,但错失总冠军,但如今,他终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联盟第一人的宝座。

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在这个系列赛里,詹姆斯承受了太多,也付出了太多,在终场前10.6秒,詹姆斯空切至篮下,用尽全身的力气,杀向篮筐,但由于对手的阻挡,这次扣篮砸飞,詹姆斯重重摔翻在地,倒地后的勒布朗表情痛苦,在趴了一分左右时,詹姆斯起身,2罚1中,这是关键的罚球,让骑士完美圆梦。

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詹姆斯也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第三位在抢七战中轰下三双的球员,前两位是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和1988年的詹姆斯-沃西。

但不同的是,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是以失利者的身份捧杯,而如今詹姆斯则是功德圆满。

无可匹敌!这是对詹姆斯这一次总决赛的形容,这是他生涯第七次出现在总决赛上,这也是他最具担当,效率最高的一次,2007年首次出现在总决赛时,詹姆斯的PER值为13.4,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勒布效率值为17.1,在2012以及2013年两连冠时期,詹姆斯的贡献值分别为29.7和29.2,2014年总决赛,这一数值为32.6,即便在2015年独战勇士时期,数据逆天的詹姆斯贡献值也不过是27.5。

而在本赛季前六场里,詹姆斯的贡献值已经达到了35.1,是继2002年奥尼尔(38.5)后,总决赛效率值最高的球员。

在2011年的东部半决赛上,当热火跨过凯尔特人时,当詹姆斯亲手击败了宿敌凯尔特人时,他跪地哭泣,如今,此情此景再度出现……

是的,如今的詹姆斯又老了5岁,但曾经的那份愿望从未因时间的流逝而更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荣膺总决赛MVP 伟大!实现克城52年夙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