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2+15+9!格林创3大里程碑 最佳战却沦为背景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总决赛抢七大战,勇士在主场以89-93惜败于骑士,总比分3-4负于骑士,无缘总冠军。德雷蒙德-格林出战46分54秒,他15投11中,三分球8投6中,罚球4罚全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32分、15个篮板、9次助攻、2个抢断。他一战创造了三大里程碑,可惜未能用一个总冠军完美收尾。

32+15+9!格林创3大里程碑 最佳战却沦为背景

格林最佳战却沦为背景

格林是个极有激情的球员,但总决赛他却像是戴着镣铐在跳舞,因为累积的技术犯规数量、恶意犯规分数,其场上的表现受到了影响,总决赛第5场还被追加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被禁赛。过去4场比赛,勇士输了3场,格林缺席了1场,在他出战的3场,他一共24投只有7中,其中三分球10投0中,一共只得到23分。

抢七大战赛前,格林信誓旦旦要帮勇士拿下胜利,他对于球队在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追平感到很不爽。今天,虽然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但格林却爆发出惊人战斗力,展示了自己的大心脏。刚开场,在勇士被对手连进两球落后,急需有人帮球队止血时,格林站出来空切接球双手重扣。随后,格林转移球助攻巴恩斯三分命中,并自己命中三分,只手帮球队扭转局势。

在僵持阶段,格林真正扮演了瑞士军刀的角色,虽然库里是联盟MVP,但格林却像是勇士队内MVP。进攻端他不仅要拿分,还得负责串联,水花兄弟的三分、空切上篮都来自于他的策应助攻。原本抢七大战是超级球星的舞台,结果格林却异军突起,抢走了库里的风头。

第二节,骑士为自己对格林的轻视付出了惨痛代价,格林复制了自己总决赛第二场的神迹,下起了三分雨。在左侧侧翼,格林一次又一次接到传球后手起刀落三分命中,哪怕特里斯坦-汤普森已经封到了格林脸上,他依然能把球给投中。即便如此,骑士依然不吸取教训,竟然在防守中被水花带走防守注意力,再一次放空了格林。格林在弧顶毫不客气,接球空位三分命中,半场便投中5个三分。

波神全能数据成新秀第一人 阿杜库里都看好他

NBA与SAP深度合作,借助SAP HANA平台的大数据实时分析解决方案,比赛数据仅需数秒就能上传到SAP HANA,球迷、球员及媒体可通过NBA.com/stats轻松访问自1946年来所有NBA官方统计数据。SAP大数据解决方案正在帮助和改变NBA,足球,网球等体育行业及其他24个行业,致力于帮助您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最佳运营。

半场结束前2分27秒,格林背身拿球寻找队友,勇士其他4人在弧顶不断跑位,牵扯骑士的防守注意力。都以为格林会传球,没想到突然之间格林背转身走底线在被犯规的情况下完成反手上篮打成2+1。落地后,格林秀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姿势,秀起了肌肉,他单节轰下15分。

不仅进攻端闪耀,格林防守端也无处不在,他不断协防逼出詹姆斯欧文的连续失误。美媒体CBS体育PS了一张图,将格林的头像PS到了瑞士军刀上面,形容格林的无所不能。ESPN专家蒂姆-麦克马洪也表示:“库里没打出自己赛季最佳战,但格林绝对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战。”

值得一提的是,自1970年的沃尔特-弗雷泽尔(23分)之后,格林是第一个在总决赛抢七战半场轰下至少22分的球员,实现里程碑。第三节,勇士一度落入险境,从领先7分到落后7分,关键时刻还是格林。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格林外线碰瓷造詹姆斯犯规3罚3中。随后,格林跟利文斯顿打出配合,接球三分命中,勇士追到只差2分。

这是格林全场第6个三分,他的总决赛抢七战三分命中数追平2013年的巴蒂尔,平NBA历史纪录。末节8分29秒,格林正面强突詹姆斯,他直接甩开防守强吃上篮得手。比赛结束前5分37秒,库里上篮不中,格林乱军中杀出完成补篮,勇士领先。只可惜,形势风云突变,骑士突然翻盘,格林连续投丢空位三分,勇士被反超。

比赛结束前10.6秒,詹姆斯空切上篮,格林拼死封盖将詹姆斯掀翻在地。格林拼尽了全力,他的投篮命中率是自1984年以来总决赛抢七大战最高纪录(出手至少10次),但是勇士依然惨遭翻盘,传奇性的73胜赛季未能完美结局。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2+15+9!格林创3大里程碑 最佳战却沦为背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