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分组确定:中国进死亡之组 将战美国

奥运女篮分组确定:中国进死亡之组 将战美国

里约奥运会女篮分组揭晓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2016年奥运女篮落选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在争夺最后一张奥 运入场券的第五名争夺战中,白俄罗斯女篮以56-39战胜了韩国女篮,搭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随着本场比赛结束,里约奥运会女篮全部队伍诞生,中国女篮与加拿大、西班牙、美国、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同分在B组。

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抽签仪式是今年3月份在瑞士举行的,当时只有7支确定获得出战资格的队伍,抽签结果为A组包括日本、巴西、澳大利亚和3支落选赛突围的球队,B组则包括加拿大、美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和2支落选赛突围的球队。经过6月13日到19日为期7天的落选赛争夺,西班牙、法国、中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5支球队突围成功,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随着奥运落选赛的结束,出战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的12支球队也全部产生,根据国际篮联的分组规则,中国女篮因为大洲回避的原则被分在了B组(此前日本经过抽签进入A组),法国和西班牙分别被分在了A组和B组,另外两支球队土耳其和白俄罗斯则落在了A组剩余两个空位之中。这样,A组所有球队包括日本、巴西、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而B组所有球队则包括加拿大、美国、塞内加尔、塞尔维亚、西班牙和中国。

按照奥运会赛制,小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8强,从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女篮争取闯入八强的前景并不乐观。B组中存在着实力超强的世界冠军美国女篮、落选赛大胜中国女篮34分的西班牙女篮、2015年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和2015年在美国未参赛的情况下拿到美锦赛冠军的加拿大女篮,实力稍弱的塞内加尔女篮也贵为非洲冠军,因此B组也被看作是里约奥运会女篮比赛的“死亡之组”。

附:中国女篮里约奥运会赛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8月7日 1:15 中国VS加拿大

8月9日 6:45 中国VS塞内加尔

8月10日 23:15 中国VS西班牙

8月13日 1:15 中国VS塞尔维亚

8月15日 1:15 中国VS美国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