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穆雷逆转拉奥尼奇 五次夺冠创赛会纪录

女王杯穆雷逆转拉奥尼奇 五次夺冠创赛会纪录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ATP500赛伦敦女王杯草地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三盘以6-7(5)、6-4和6-3逆转击败3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取得对对手的5连胜,第5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成为本站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这是穆雷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穆雷之前曾在2009年、2011年、2013年和2015年先后四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在今年的法网赛中他首次杀进决赛,但是再次不敌德约科维奇收获悲情的“全满亚”,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2位。本站比赛穆雷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鏖战三盘力克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两人职业生涯有过8次交锋纪录,穆雷5胜3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打出漂亮的Love game,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随后两位选手继续各自保发的趋势,前12局中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拉奥尼奇率先破掉穆雷的发球分,并以小分6-5拿到盘点,随着穆雷的回球失误,拉奥尼奇以7-6(5)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拉奥尼奇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穆雷在第5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第7局穆雷依靠出色的底线防守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头号种子将局分逆转为5-3。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穆雷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穆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这是穆雷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7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也因此超越了贝克尔、休伊特和罗迪克等名宿,成为本站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