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今夏追全明星助攻王? 他与哈登会是绝配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自从史蒂夫-弗朗西斯2004年离开之后,火箭就一直没能再拥有优质控卫。今年暑假将会有很多强力球员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全明星控卫兼助攻王拉简-多将会引发火箭的兴趣。

火箭今夏追全明星助攻王? 他与哈登会是绝配

火箭有意朗多搭档哈登

上赛季季后赛被勇士击败之后,詹姆斯-哈登就表示希望火箭能引进强力控卫。两个月之后,火箭从掘金挖来了泰-劳森,看起来他与哈登以及德怀特-霍华德的组合将所向披靡,然而高兴得太早,劳森与魔登组合完全不来电,11场首发之后就被扔到板凳席,再之后甚至被火箭买断弃用。

火箭在本赛季的战绩为41胜41负,再度首轮游,这样失望的战绩又在提醒人们,球队在控卫位置缺乏深度。作为一位控球手,哈登赛季表现很不错,场均29分6.1篮板7.5助攻,是得分后卫中助攻数据最高的。

火箭99%的进攻都要通过哈登之手来组织,球队需要寻找一位帮手来为哈登减负。自从加盟火箭之后,哈登的失误就居高不下,本赛季的场均失误更是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6次。

那么问题来了,今夏有哪些控卫适合火箭?德隆-威廉姆斯和林书豪都是潜在的选择,但还不够好。在过去一个月里,一直有传闻称火箭有意追逐迈克-康利,康利可能是今夏最好的控卫,组织和防守都有一套。

不过康利也有自己的问题,在过去3个赛季里,伤病一直困扰着他,本赛季他只打了56场比赛,甚至因为跟腱受伤赛季报销,跟腱伤势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几乎是最严重的伤病。在所有跟腱受伤的球员中,只有名宿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恢复得最好,最近的受害者是布兰登-詹宁斯,在受伤之前,他是联盟突破第一步最快的球员之一,然而受伤之后他一直能没能恢复。从这个角度来说,签下康利有着巨大的风险。

那么除了康利,为什么不考虑4届全明星朗多呢?朗多是不受限制自由球员,他本赛季打出了自离开凯尔特人以来的最佳状态,场均11.9分6篮板11.7助攻,再度加冕助攻王。在现在得分型控卫横行的今天,朗多是为数不多传球第一的控卫。

朗多是联盟最好的组织者之一,他的视野和创造力类似史蒂夫-纳什,所以在迈克-德安东尼的新体系中,朗多可能是最适合火箭的控卫。朗多与纳什还有不同,他是控卫中的篮板高手,是控卫中最擅长抢篮板的控卫之一,防守也很出色。

当然,投篮是朗多的缺陷,他的投篮命中率虽然有48.6%,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9%。不过考虑到与哈登搭档,因此朗多的得分并不是大问题。防守端朗多也能够提供贡献,他曾经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直都是联盟最顶尖的抢断手。

总而言之,在火箭急需控卫的情况下,朗多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他懂得如何去争取总冠军,他会是火箭今夏出色的引援。

(旋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今夏追全明星助攻王? 他与哈登会是绝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