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淘汰赛进球如潮!燃情美洲杯远比欧洲杯好看

淘汰赛进球如潮!燃情美洲杯远比欧洲杯好看

美洲杯掀起进球狂潮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这个夏天,球迷是幸福的。上午有百年美洲杯,晚上有欧洲杯。要说精彩程度,美洲杯远比欧洲杯好看。今天两场1/4决赛都打出了大比分,智利队更是以7-0的悬殊比分狂胜墨西哥队。反观欧洲杯,多场比赛都打得很沉闷,开赛至今最大比分也只是西班牙和比利时战胜对手的3-0。虽然进球不是足球比赛的全部,但是进球少甚至没有进球的比赛势必让球迷看着索然无味。

都说欧洲杯无弱旅,其实美洲杯同样没有真正意义的弱队。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欧洲杯扩军到24支,冰岛、威尔士等队首次参赛;美洲杯同样出现了海地、巴拿马等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球队,这些球队与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等传统强队相比,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所以,美洲杯小组赛阶段,出现了不少大比分场次。比如巴西7-1横扫海地、智利4-2战胜巴拿马、阿根廷5-0大胜巴拿马、厄瓜多尔4-0击败海地等。24场小组赛,0-0的场次只有2场,分别是哥斯达黎加0-0战平巴拉圭、巴西0-0厄瓜多尔,其他22场比赛每场都有进球。小组赛24场比赛一共打进67球,场均进球数高达2.8个,当然,这与海地、巴拿马两支鱼腩球队的“贡献”有很大关系。但是,如此高的进球率在洲际大赛中还是相当罕见的。

淘汰赛阶段,美洲杯的进球热度不降反升,各队为了晋级并没有选择保守。4场1/4决赛,只有哥伦比亚和秘鲁的比赛出现了点球大战,其他3场均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智利队单场竟然狂灌墨西哥队7球,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后变成了一边倒。美洲球队向来有重攻轻守的传统,加上百年美洲杯属于一项纪念赛事,一些强队比如巴西队不是很重视,也客观导致了各队大打攻势足球,比赛的观赏性提高了不少。欧洲杯属于正式大赛,本届比赛扩军后,小组第三都有出线机会,很多球队踢得都比较保守,进球数量大幅下降。欧洲杯进行了两轮,多场比赛都是1-0、2-0,最大比分不过3-0,分别是西班牙战胜土耳其,比利时战胜爱尔兰,德国和波兰、葡萄牙和奥地利两场比赛都以互交白卷收场。已经结束的24场比赛共进球47个,场均不到2个,进球率远低于美洲杯。

对于熬夜看球的球迷来说,进球寥寥或者没有进球的比赛很容易让人昏昏欲睡。那么问题来了,是熬夜看进球少的欧洲杯呢,还是早起看进球多的美洲杯呢?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