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丁宁会师决赛 苏州世乒赛巅峰战将再现

[摘要]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女单办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刘诗雯4-2战胜小将朱雨玲。另一场男单半决赛,赛会二号种子丁宁4-1战胜中华台北黑马郑怡静。

刘诗雯丁宁会师决赛 苏州世乒赛巅峰战将再现

刘诗雯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在日本东京进入到男女单打半决赛。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办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刘诗雯4-2战胜小将朱雨玲。另一场男单半决赛,赛会二号种子丁宁4-1战胜中华台北黑马郑怡静。这样刘诗雯和丁宁就将在本次比赛的决赛中相遇,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的经典一幕,今日将在东京体育馆再现。

昨天的女单1/4决赛,刘诗雯4-0横扫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而朱雨玲则4-1淘汰了中国队的里约奥运会女单主力、大满贯球员李晓霞。今天的女单半决赛,朱雨玲迎战刘诗雯。朱雨玲以11-8、11-9取得前两局的胜利。但第三局刘诗雯打出气势,以11-2的超级大优势胜出。第三局刘诗雯乘胜追击,以11-7将局分改写为2-2。接下来的两局,刘诗雯11-6、11-3获胜。刘诗雯就4-2逆转击败了朱雨玲,率先获得本次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决赛资格。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与中华台北球员郑怡静之间进行。郑怡静是本次日本公开赛的最大黑马,她第一轮4-2战胜中国香港31岁老将姜华珺,第二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击败日本队主力石川佳纯。昨天的女单1/4决赛,郑怡静又4-2淘汰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今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中,郑怡静曾创造9连胜的骄人战绩,帮助中华台北女队历史性获得世乒赛女团铜牌。

本场女单半决赛,24岁的郑怡静开局就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她11-3取得第一局的胜利。但随后丁宁立即以11-3的同样比分,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丁宁依然掌握比较明显的优势,她11-6继续扩大战果。第四局丁宁一度落后,在局末她先是将比分追成8-8,随后她连得两分,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丁宁11-8胜出,这样丁宁就以4-1战胜黑马郑怡静,与刘诗雯会师女单决赛。

在上月的里约奥运会单打名额之争中,中国乒乓球队把两个单打参赛名额给了李晓霞和丁宁,刘诗雯只获得里约团体赛参赛资格。理由是李晓霞是大满贯得主大赛经验丰富,而丁宁近几年大赛中的表现比刘诗雯略好。世界女单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竟然无缘奥运会女单比赛,这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而实际上,所谓“大赛成绩稍逊”,主要就是指的2015年苏州世乒赛,当时刘诗雯在女单决赛决胜局领先,丁宁意外受伤干扰了刘诗雯的情绪,最终丁宁战胜刘诗雯夺冠。这次在里约奥运门票尘埃落定后再次相遇,两人将上演一场最新的世界女单强强对话。(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