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称詹姆斯已锁定FMVP:若输抢七也该获奖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从1-3到3-3,勒布朗-詹姆斯率领他的骑士队完成了两场不可思议的大胜,更打出了生涯最佳总决赛表现。美媒体《FASTBREAK》记者丹尼尔-奥布莱恩今日撰文表示,无论骑士能否在抢七大战中胜出,詹姆斯都应成为FMVP。

美媒称詹姆斯已锁定FMVP:若输抢七也该获奖

詹姆斯将获FMVP?

当骑士输掉第四战时,几乎没有人相信骑士还能坚持到抢七大战,更别说夺冠了。但正是在这种舆论环境下,詹姆斯连续两场轰下41分,率领骑士连胜两场,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决战。尽管从预测概率上来看,骑士仍被看低,但詹姆斯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在今年总决赛中,詹姆斯场均能送出30.2分,11.3篮板和8.5助攻,场均贡献值达到了惊人的28.2。

很明显,如果骑士能够在抢七大战中胜出,从而创造NBA总决赛历史的话,詹姆斯将从比尔-拉塞尔手中接过FMVP奖杯。倘若勇士在甲骨文球馆胜出,那么在史蒂芬-库里总决赛状态一般的情况下,谁将是最终的FMVP人选呢?

戈达拉?克莱-汤普森?还是德雷蒙德-格林?......

美媒体《FASTBREAK》记者丹尼尔-奥布莱恩认为,即便勇士夺冠,詹姆斯还应该是FMVP。而类似的声音在去年总决赛期间就曾出现,但最终从拉塞尔手中领过FMVP奖杯的是伊戈达拉。在浩瀚的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在输掉总决赛还捧得FMVP奖杯的是湖人名宿杰里-韦斯特,他在1969年七场输给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中,场均能送出37.9分和7.4次助攻。

当然,说“詹姆斯即便丢冠也应当选FMVP”,也绝非没有理由。在第五战和第六战连续砍下41分后,詹姆斯已经复制了2000年奥尼尔在总决赛中连续40+的神迹,这在NBA历史上也仅仅是第五次出现。而目前詹姆斯在得分、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等五方面全部处于两支球队所有球员的第一位,他有多强势可想而知。

现在,很难想象谁能比詹姆斯更应获得FMVP,即便勇士赢下了抢七大战。当然,投票者或许更倾向于获胜球队的最佳球员,若骑士输掉抢七大战,詹姆斯或许会和去年一样,赢得人们的尊重,但最终却无法捧杯。

但是,如果骑士在抢七决战中强势战胜勇士,那么FMVP注定将是詹姆斯!

附:FMVP预测榜单

1.勒布-詹姆斯

2.凯里-欧文

总决赛数据:27.3分4.3次助攻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41%

3.史蒂芬-库里

总决赛数据:23.5分4.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2%,三分命中率43%

4.克莱-汤普森

总决赛数据:20.5分3.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4%,三分命中率38%

5.特里斯坦-汤普森

总决赛数据:10.3分11.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61%。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媒称詹姆斯已锁定FMVP:若输抢七也该获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