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健康骑士助詹皇夺冠 勇士若输要怪伤病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速贷中心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静悄悄的,地板也是干干的,没有一滴香槟酒渍。

ESPN:健康骑士助詹皇夺冠 勇士若输要怪伤病

抢七詹皇能否一战封神?

去年的这个时候,金州勇士队正是在这座球场赢下了时隔40年后的首座NBA总冠军。而当骑士队在G6中以115比101力克勇士队,将比赛拖入抢七后,骑士队的球迷们显然是欣喜若狂。

勇士队赛后用餐的地点是莫尔顿大酒店,去年他们的夺冠晚宴也正是在这个酒店举行的,而今天他们的晚宴气氛则不那么愉快。

骑士队这边,已经是两连胜的他们再拿下一胜就将完成复仇,他们将在勇士主场的地板上捧起奥布莱恩杯,就像2015年勇士在克里夫兰的球馆做的那样。

任何一次两支球队连续两年在总决赛碰面,都会有一些妙不可言的巧合之处,但两支球队今年的角色倒转过来还是比较令人引人注目的。

去年,金州勇士在季后赛中全员健康,以至于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说勇士夺冠是靠着运气——尤其是考虑到骑士队这边一下折了凯瑞-欧文和凯文-乐福两员大将,只能靠马修-德拉维多瓦和伊曼-香波特顶上先发。如今风水轮流转,骑士队全员健康,而勇士队这边则伤兵满营。

金州勇士在G5过后已经失去了安德鲁-博古特,而安德烈-伊戈达拉也在G6中需要返回更衣室按摩他的背部。而斯蒂芬-库里也是一样,他在首轮面对火箭时伤到了自己的膝盖,如今他在场上的表现根本不像是那个背靠背MVP了。

勒布朗在2014年夏天回归克里夫兰后,骑士队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看上去那么强大、团结而危险。

自然,让骑士队如此强大的最重要原因是詹皇本身,他在G5和G6中献上两场史诗级表演。G5詹皇砍下41分,30投16中,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和3次封盖;G6他又送上41分,27投16中,此外还贡献了8个篮板、11次助攻、4次抢断和3次封盖。

看上去,詹皇重新找回了去年总决赛面对勇士时的超人状态,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变得更有效率——在过去四场比赛中,詹皇的投篮命中率均超过50%,在去年总决赛6场比赛中,他没有一场比赛命中率超过五成,虽然他的数据同样是统治级的。

去年勇士队还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他们进入总决赛是希望推翻詹皇从热火时期延续的统治。而今年,勇士队携73胜之威卷土重来,不被看好的一方变成了骑士队,他们试图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在无敌的勇士面前完成史上32支球队所从未完成过的伟业。

在骑士队赢下G7之前,还不能说他们已经翻盘成功,若真翻盘他们不仅将终结骑士队史无冠的尴尬,还将为这座城市带来史上首个职业体育冠军。此外,这座冠军还足以洗白詹姆斯“叛逃”迈阿密的罪过。

是的,这真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年。今年勇士队突然崛起,他们以历史最佳常规赛球队的身份杀到总决赛,但在胜券在握时被骑士拖入深渊;而濒临毁灭骑士队,他们从去年的人荒中康复,如今他们全员健康、充满信心、紧密团结,他们正站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成就边缘。

我们倒要看看,奥克兰球馆的哪一个更衣室——主队勇士队还是客队骑士队——将在G7的结束哨响起后成为香槟的海洋。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健康骑士助詹皇夺冠 勇士若输要怪伤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