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谈库里扔牙套:裁判尺度不一 高兴他这么做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文/Ethan Sherwood Strauss ESPN特约撰稿人) 在金州勇士队的更衣室中,斯蒂芬-库里身边围绕着的是最长时间的沉默。队友们在房间中窃窃私语,但他坐在椅子上,头垂向地板。没人敢打扰他,因为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兴奋。库里身边空无一人。德雷蒙德-格林在旁边的屋子接受采访。克雷-汤普森也早早就对付完了他的新闻发布会,因为他想乘最早的一班车离开克里夫兰。

科尔谈库里扔牙套:裁判尺度不一 高兴他这么做

科尔并未责备库里昨日失去理智

在库里身边一片沉寂,但是在互联网上人们彻底疯了,这位背靠背两届MVP正处于争议的暴风眼之中。在勒布朗-詹姆斯造成库里第六次犯规后,在比赛还剩下4分22秒时,库里将他的牙套带着沮丧甩向观众席。在过去,库里说扔牙套是想要“表达我的观点”——一种表达愤怒但又不会引发“国际纠纷”的方式。

在2014年的季后赛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当一次库里没有要到哨子的时候,他把牙套扔到了对方后卫的身上,而如愿得到了一次技术犯规。“那是我的道具。”库里说。“我需要一些东西,我一般都是瞄准记分台的。”

但在G6这场比赛中,库里的准星没了。他把那个塑料做的小玩意扔到了骑士小老板儿子的身上,随后库里向他道了歉。在G6中,勇士队这边甚至连发飙的方式都找不准了,他们连续说出有争议的言论。库里的妻子阿耶莎在老公被驱逐出场后,在推特上用阴谋论指责联盟。

在网络世界中,围绕勇士队的指责一浪高过一浪,甚至逼近了前一阵子批评勒布朗的强度。为什么他没能打得更好?为什么他没有像一个MVP那样打球?

勇士教练科尔做出了回应。“是的,我很开心他扔出了自己的牙套。”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史蒂夫-科尔走进新闻发布间时仍然是面沉似水,这让人感到有些疑惑。此前他和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进行了会面。如今这个时候必须放下纷争,认真准备G7。

“他应该感到沮丧。”科尔说。“你看,这是在NBA总决赛舞台,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每一个回合都可能有犯规,这是身体对抗非常多的比赛。我在想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他们进攻的方式,我们需要跑起来,我们需要切入篮下,我们需要找到进攻的节奏。但是,如果他们放任克里夫兰在我们进攻时抓我们或者拉我们,但是反过来你却要在我们联盟中的MVP进攻时吹这样的动作犯规,那我不认同这样的吹罚。”

很多人都对“联盟中的MVP”这个词有质疑,尽管库里确实打出了非常有统治力的一个赛季。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库里全票当选MVP确实让一些人恨上了他。在最近的挣扎时期,全票MVP成了打击库里的一个污点。

实际上库里在G6的表现并不差,但是詹姆斯打得更好,他统治比赛的时候到了。安德鲁-博古特报销了,安德烈-伊戈达拉正在和背伤抗争,费斯图斯-艾泽里还没适应他的角色,而哈里森-巴恩斯甚至投不中一个球。

就跟勇士队在开局阶段冰冷的手感一样(首节他们仅得到11分),库里同样没有找到节奏。不知是何原因,库里的技能似乎在季后赛中弃他而去。MVP在常规赛中距离篮筐5英尺之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4.5%,但是在季后赛中,在这个距离内库里的命中率只有50%,总决赛里更是只有45.5%。

赛后,库里的右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这无需进行过多解释。他会输吗?勇士队会输吗?历史不会对这种细节进行过多书写。如果赢了,这就是他作为常规赛MVP的注解。如果输了,这就是借口。

库里在比赛中的一次近距离出手被詹皇一记凶狠的大帽扇飞,后者一定非常享受那个瞬间。赛后库里被问到,詹皇在当时跟他说了些什么,但是库里拒绝透露谈话细节。库里只说了一个词:“没什么。”然后就紧闭双唇,和詹姆斯面对格林挑衅时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也许库里在这个小问题上能够占据道德高地,但是历史不在意这些细节。结果决定了一切,而詹姆斯得到了更好的结果。虽然很生气、很沮丧而且非常失落,但库里仍旧还没有被打败。

人们看到库里在离场时用手指着骑士板凳席,他欢迎新的挑战,最后一个救赎这个73胜赛季的机会。他的勇士队用光了所有的能量,但他们最终还是平安到家了。斯蒂芬-库里和他的队友们有48小时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世界的喧嚣会渐渐平息。在这一分一秒之间,他们仍然有机会改正过去几天犯下的错。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尔谈库里扔牙套:裁判尺度不一 高兴他这么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