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NN专访刘胜义:腾讯体育让你“在现场”享受NBA神奇时刻

2015-16赛季NBA总决赛第6场,主场作战的克利夫兰骑士没有让胜利旁落,将总决赛拖进抢七。腾讯体育带来的这场直播则再创纪录,共有1.2亿人次观赛,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200万,两项数据均超越此前的科比退役之战。可以说,腾讯NBA直播用一个赛季重新定义了体育赛事的直播标杆。

CNN专访刘胜义:腾讯体育让你“在现场”享受NBA神奇时刻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接受CNN专访

拥有NBA中国数字媒体独家官方合作伙伴权益的腾讯,经过对这项全球顶级赛事一个赛季以来的成功运营,吸引了来自美国本土媒体CNN的关注。

日前,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接受CNN专访,谈及在移动互联和全民参与时代,腾讯正在为中国体育创造的价值。

“我们会帮助NBA传递一个个‘神奇时刻’。” 刘胜义说,“也就是说,一个典型的NBA球迷在美国所经历的一切,我们都将通过腾讯的方式原汁原味地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从签约之日起,腾讯就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为此,腾讯打造了世界顶级的专业直播室和强大的解说、主播阵容,同时派驻前方的记者团为球迷呈现全方位、全天候报道。据悉,本赛季腾讯体育前方记者完成了超过300次球星、教练、高层专访,为上赛季所有网络、平面媒体专访总数的3倍。

如此的精细化运营,也受到了NBA联盟主席亚当·萧华的赞扬。“NBA对与腾讯合作的期望值非常高,但腾讯的表现仍大大超出了预期。腾讯无论是直播的质量还是报道的深度都堪称完美。”萧华评价道。

当然,腾讯给NBA在中国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为观众们呈现出顺畅的移动端直播,更重要的是将比赛变成了一种文化,激发了更广泛人群对这项赛事的关注和参与。据统计,2015-16赛季腾讯NBA覆盖的独立用户数达到4亿,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这相当于过去3个赛季中国互联网NBA视频播放量的总和。同时,腾讯NBA用户的互联网渗透率接近60%。

“对于我们现在和将来的策略,内容都非常重要。同时,我们还进行了体育和不同产业的联动,实现了体育和社交、娱乐、游戏等领域的打通。”刘胜义说。

凭借QQ和微信在中国的深度渗透,腾讯体育也成为中国社交基因最深厚的体育媒体平台。2015-16赛季腾讯体育社区帖子总量突破6亿,总决赛第6战比赛直播互动帖在3小时内回复楼层数高达173万,刷新了互联网体育类垂直社区历史纪录,相当于姚明时代单条帖子回复纪录的17倍。可以说,这是NBA在后姚明时代,在中国用户互动参与度上的首次逆势上扬。

通过运营创新和全产业链延展的商业模式探索,腾讯正在一步步推动整个中国体育产业的革新与价值释放。毫无疑问,腾讯体育正在成长成为中国移动互联时代体育产业的标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