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篮归化黑人女中锋失败 证明材料被判伪造

韩女篮归化黑人女中锋失败 证明材料被判伪造

韩国归化黑人女中锋失败(右)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记者 陈月泽)数月前,韩国女篮意图归化黑人女中锋切尔茜·李的消息被媒体公布。但随后便有消息称,切尔茜·李有伪造出生证明、祖母死亡证明等材料的嫌疑,正面临相关部门的调查。最近,调查结果则有了明确的公布。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于6月15日表示,KEB韩亚银行球员切尔茜·李向韩国女子篮球联盟(WKBL)和法务部提交的三份材料中有两份是伪造的,并认为切尔茜·李不是韩国裔的可能性非常大。切尔茜·李提交的由美国佛罗里达州开出的其本人的出生证明、美国国务省开出的其父的出生证明,这两个材料是伪造的。

而且,检方通过美国驻韩大使馆确认的结果,主张是切尔茜·李父亲的人物并非实际存在的人物。KEB韩亚银行表示将对切尔茜·李追究法律责任,球队老板也将辞职。WKBL表示,先将听取KEB韩亚银行方面的解释,并将尽快召开会议讨论关于切尔茜·李伪造材料的处罚。今后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强化球员注册的材料审查,并将重新讨论海外同胞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在加盟韩国女篮联赛的KEB韩亚银行俱乐部的时候,切尔茜·李的经纪人先是说切尔茜·李的父亲是韩国人,后改说其祖母是韩国人。后来,签下她的KEB韩亚银行向韩国女篮联赛提交了其祖母的死亡证明等材料,才让她能以混血球员的身份(不占用外援名额)签约。

切尔茜·李声称祖母是韩国人,但她的亲生父母在其很小时就都去世,其亲生父亲是美国和南非双重国籍,李在父母去世后被美国家庭领养。当时无人能证明她的祖母是韩国人,需要相关部门调查其提交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而随着检方公布切尔茜·李证明造假,这位黑人女中锋被韩国女篮归化的大门已经彻底关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韩国女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