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周琦或成最大选秀黑马 将升至第六顺位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文/Kevin Pelton ESPN记者)2016年选秀大会被看做是一个小年,但如果从数据预测(WARP)的角度分析,结果并没有那么不堪——一些不被球探看好的球员,他们身上可能拥有巨大的潜力。比如说中国球员周琦,他的选秀顺位可能提升至第六位。

ESPN:周琦或成最大选秀黑马 将升至第六顺位

周琦或成选秀最大黑马

1、本-西蒙斯 WARP值:3.6

西蒙斯拥有6尺10寸的身高,他的纯数据WARP值只能排名所有球员第七位。这是因为纯数据WARP值预测的时候,只会考虑球员的单一球场位置,这影响了西蒙斯的价值。西蒙斯是一个非常全能的球员,他的表现不会太多受到位置局限。因此,无论如何,西蒙斯这样的天才都该排在第一位。

2、德拉甘-本德 WARP值:3.4

本德是本届被低估的天才球员之一。从他在马卡比效力期间的数据分析,他的WARP值可以排到本届所有新秀第二位。这个WARP值还没有算上本德在2014年U-18欧洲青年锦标赛中的表现——本德在这次锦标赛中的表现,根据选秀专家Layne Vashro的分析,可以排在所有国际新秀前列。

3、布兰登-英格拉姆 WARP值:2.9

从英格拉姆杜克时的数据分析,他的纯数据WARP值也不算太差,因此,球探们非常看好英格拉姆。除了盖帽效率很高之外,英格拉姆没有在其他数据上体现出自己的身高优势,这降低了他的WARP值。但WARP值不能衡量英格拉姆出色的个人防守,这也是英格拉姆排在高顺位的原因。

4、贾马尔-穆雷 WARP值:2.6

从穆雷在肯塔基大学的表现来看,他更倾向于进攻,不像一个控球后卫。他大一的表现和NBA球员CJ迈克勒姆非常相似,但穆雷创造了更多出手机会,三分也投得更多。如果说穆雷要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他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他的抢断或者盖帽在数据上没怎么体现。

5、贾科布-波尔特尔 WARP值:2.3

从纯数据的角度来分析,波尔特尔拥有极大的潜能,有能力和西蒙斯、英格拉姆等人一起排进前五。波尔特尔是一个传统中锋,这和目前NBA流行的小球风暴相悖,这会影响波尔特尔的选秀前景。目前没有多少支球队对传统中锋有需求,这让他的行情不怎么被看好。

6、周琦 WARP值:2.3

人们都认为本德是本届国际新秀的神秘人物,实际上已经有很多球探对他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分析了他的能力和特点。周琦才是真正的神秘人物,在过去两个赛季,他在竞争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CBA联赛打出了统治力。如果他的体重能够适应NBA对抗,未来可期。

2014-15赛季的时候,周琦在CBA联赛打得非常不错,对手每出手10次2分球,他至少可以盖掉一个。他的进攻也非常不错,命中率接近70%,以他目前的年龄来说,还有极大成长空间。

7、克里斯-杜恩 WARP值:2.3

杜恩能得到这个高分,主要是因为WARP值体系只考察球员过去三个赛季的表现。杜恩在大学打了四年球,第一年打得非常不好,但没有进入WARP值考察体系。易言之,杜恩WARP值得分有些水分,但他的个人防守非常不错,将来适应NBA没有问题。

8、朱安-赫尔南戈麦兹 WARP值:2

朱安-赫尔南戈麦兹是2015年尼克斯次轮秀威利-赫尔南戈麦兹的弟弟,他是一个出色的投手型大前锋,20岁就在西班牙联赛打上先发。他40%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命中率达到35.8%,表现很不错。作为一个进攻端飘在外线的大个子,

他的防守篮板也非常不错。

9、安特-兹兹奇 WARP值:1.9

亚得里亚海联赛盛产中锋,掘金的两个内线大个子尼科拉-乔吉奇和努尔基奇都来自这里。现在亚得里亚海联赛又有新出品,那就是兹兹奇。他本赛季每36分钟得到18.2分11篮板,命中率高达60%。

10、马奎斯-克里斯 WARP值:1.9

克里斯在华盛顿大学只打了一年,场均得到13.7分5.4篮板1.6盖帽,却立即成为本赛季的选秀黑马。他在福德的选秀排行榜上排在第五位,在其他模拟选秀中排名更高。这主要是因为克里斯作为一个大前锋,拥有非常不错的身体素质,还有一手三分能力。克里斯的问题在于他的防守篮板能力太差。

11、韦德-巴尔德温 WARP值:1.7

巴尔德温还在大一的时候,他的选秀前景就被看好,被认为是一个乐透球员。现在又一年过去了,巴尔德温更加的成熟,他将组织能力和投篮能力完美结合,在大二的时候打出了极高效率——三分命中率达到35%,每100回合的助攻率达到7。上一个取得这个成就的球员是克里斯-保罗

12、艾维卡-祖巴克 WARP值:1.7

因为祖巴卡打的高级别比赛不多,他现在排在这个位置主要是因为只有19岁,拥有无限潜力。在塞尔维亚联赛效力期间,祖巴克的命中率只有50%。作为一个中锋球员,这不是一个很高的命中率,他之前要表现得好一些。

13、布迪-希尔德 WARP值:1.7

希尔德在大学效力四年,逐渐成长起来,大四的时候场均得到25分5.7篮板2助攻1.1抢断,命中率高达50.1%,三分命中率达到45.7%,场均投中4个三分。如果希尔德在NBA能保持他的三分能力,他将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希尔德大学四年里边,有3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超过35.9%。

14、弗里德-范维里特 WARP值:1.7

范维里特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进攻球员,但是一个优秀的控球后卫,拥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在纯数据 WARP值当中,范维里特的助攻失误比高达4.09,超过2013年内特-沃尔特斯的3.45。这虽然不能保证范维里特成为一个巨星,但是至少会让他在NBA有立足之地。

15、亨利-埃尔森 WARP值:1.6

埃尔森的模板是骑士队的凯文-乐福,但他大学时期的数据、统治力和乐福没办法相提并论。乐福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时候,拥有极强的得分和篮板能力,他是当时全美最好的球员之一。埃尔森和乐福存在极大差距,他2015-16赛季场均得到17分9.7篮板,命中率只有44.6%,三分命中率只有28.8%。

排名16-20位的球员分别是:泰勒-尤里斯、达曼塔斯-萨博尼斯、弗尔坎-科克曼兹、帕特里克-麦考、德永塔-戴维斯;21-25的球员:德兹尔-瓦林迪恩、迪蒙-斯托恩、加里-佩顿二世、齐纳奴-奥努阿库、齐克-狄阿罗;26-30的球员:贾米尔-瓦尼、古尔斯克恩-雅布塞尔、德祖恩特-穆雷、马里克-比斯利、罗恩-贝克。(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周琦或成最大选秀黑马 将升至第六顺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