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战里约存在变数 自称怕感染寨卡影响生育

小威战里约存在变数 自称怕感染寨卡影响生育

小威战里约成疑

腾讯体育6月16日讯 寨卡病毒,人人自危。34岁女子单打世界第一小威放出口风,自己的里约奥运会征程充满变数,因为一旦感染寨卡病毒,将可能影响生育。

小威廉姆斯已经公开表示,她对寨卡病毒在巴西迅速蔓延担忧,并誓言如果前往参加必须要超强防护措施。

为何有这样的担心,小威的解释让人有些惊和喜,她称里约奥运会仍没有100%放入自己的赛程中。因为一旦感染寨卡,有可能对后代产生极大的危害,而她还表示很期待未来能扮演母亲这一角色,因此必须要更好地保护自己。

巴西的寨卡病毒已经在南美洲、加勒比地区迅速蔓延,这种由蚊子传播的疾病,医学界已经证明将引起胎儿小头畸形的出生缺陷。

在一封世卫组织的公开信中,共150名健康专家曾表示科学的研究表明,寨卡病毒的不利影响最好是修改推迟奥运会的时间,但此建议遭到巴西当局的否定。

公开信中指出,里约已经成为受寨卡病毒影响非常严重的巴西第二大城市,寨卡病毒会扩散到那些贫穷、至今还没受到影响的地方,像非洲和亚洲南部地区。不过世界卫生组织对此回应,奥运会对寨卡病毒的传播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对于这一消息,小威承认她很担心寨卡病毒。“这件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真的希望在奥运期间,能得到全方位的、最好的保护。

在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的网球赛事上,已经有约翰-伊斯内尔,奥地利人多米尼克-蒂姆,托米奇和西班牙老将洛佩兹等人宣布退出不参加。

奥运赛场上,威廉姆斯姐妹携手拿下了2000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女双金牌。除了双打赛场豪取三金外,两人也都有单打金牌进账,2000年悉尼奥运会姐姐大威夺冠,12年后小威在伦敦奥运会加冕女单。(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