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天才两战疯狂42+28 他是周琦后最强新星

2战42+28!周琦后最强新星 18岁天才撑起国奥

胡金秋撑起国奥内线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2016亚特拉斯八国男篮挑战赛第二比赛日,A组的中国国奥男篮在开局2-1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末节爆发,最终78-70逆转战胜白俄罗斯队获得首胜。本场比赛国奥内线核心胡金秋发挥出色,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13个篮板,成为本场最耀眼的明星。

上半时比赛还剩1分17秒结束的时候,胡金秋内线接球,正准备向内线推进的时候,对方防守动作过大被吹罚犯规,走上罚球线的胡金秋两罚全中。罚篮是本场比赛胡金秋最主要的得分手段,由于年龄偏小、身材相对瘦弱,胡金秋在与欧洲壮汉的对抗中占不到便宜,但是他毫不怯懦,多次利用对方用力过猛的特点迎难而上,给对方防线造成杀伤。

作为一名身高将近2米10的内线球员,胡金秋的灵活性是令人惊讶的。第二节比赛还剩36秒的时候,中国国奥进攻,刘晓宇突破上篮不中,胡金秋利用高度优势挣得前场篮板,巧妙地躲过对方扑防二次进攻打中。攻防转换之后,白俄罗斯的进攻出现失误,国奥断球之后,胡金秋一路运球狂奔,像一名后卫一样快速上篮得手,凭借胡金秋在一分多钟里的时间里独得6分,帮助国奥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时将场上分差缩小到了26-32。

关注上个赛季CBA联赛的人对胡金秋这个名字已经不陌生,他是整个联赛最受关注的新星之一。1997年9月出生的胡金秋上赛季代表广厦出战CBA联赛,在自己的处子赛季里场均能够得到14.6分钟的出场时间,有5.8分、4.7个篮板进账,2015年12月6日到12月16日他在5场比赛里连续得分上双,其中两场比赛分别献上了5投5中和7投7中的惊艳表演。

能够在职业联赛中一鸣惊人并非偶然,胡金秋是2014年中国U17男篮的核心人物,被看作是中国篮球未来的一颗希望之星。2014年,胡金秋在U17男篮世青赛的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下15.6分、13.6个篮板和大号两双,帮助中国国青杀入八强。今年夏天进入中国国奥以来,胡金秋也一举成为球队内线的攻击核心,曾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豪取29分、14个篮板,表现出了强大的内线控制力。而在昨日与日本的比赛中,他又得到了17+15的大号两双。

胡金秋凭借今年夏天的出色表现,被看作是中国男篮未来当中,周琦之外的最强新星。今晚的比赛中,胡金秋又一次成为国奥战胜对手的功臣人物。本场比赛第一节,中国国奥的表现非常糟糕,他们一共只得到7分,而这里面大部分的得分都来自胡金秋,如果没有胡金秋在篮下的威胁,他们首节的表现可能更糟。最后一节比赛,国奥愈战愈勇,胡金秋更是延续了出色的状态,末节比赛开始将近3分钟的时候,胡金秋接刘晓宇突破分球上篮得手,帮助国奥将场上比分追至55-58,在此之前,他还有过一次中路持球突破,跳步之后腾挪上篮的精彩个人表演。

整场比赛,胡金秋拿下25分、13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更加让人感到兴奋的是,这样一位强悍的内线球员,现在只有18岁,堪称周琦后的最强新星。可能有人想问,风头正劲的胡金秋就没有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吗,事实上国奥主教练吴庆龙在此之前就曾给出过答案“明年就进国家队”,让我们期待着这位中国篮坛又一位新星的崛起吧!

(萤火虫)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周琦cba篮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