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鲁西埃否认法国只会内讧 4强看好西德法英

特鲁西埃否认法国只会内讧 4强看好西德法英

特鲁西埃接受专访

专题采写/腾讯体育记者 赵宇 编辑/周岩、张仲良

摄影摄像/夏伯翰、李耀杰

向来闲不住的特鲁西埃在欧洲杯期间很忙,哪怕他暂时没有球队可以去执教。他正在法国某家电视台担任欧洲杯解说嘉宾,并且会参加一些关于欧洲杯的评论节目。他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内讧问题不仅仅是法国国家队有,其他球队也存在这种危机。并且认为德尚的铁腕治军对于法国队来说是好事,格列兹曼代表了球队的未来。

每个球队都有可能出现内讧现象

腾讯体育:欧洲杯期间,你对哪场比赛最期待?

特鲁西埃:对于我这样一个职业教练而言,每个比赛都有可取之处。作为职业教练,我的眼睛不是球迷的眼睛,就相当于一个非常牛的机械师在聆听马达的噪音一样,我是一个诊断者。你和我看的角度和需求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当然,没有人不喜欢看豪门,但是你会知道那些平民球队的对决也是有他们的可取之处。我没有偏好,但是角度不同。

腾讯体育:很多人预测法国队和德国队将在决赛中相遇,你是这么认为的吗?

特鲁西埃:如果和德国队对决,将是一场鏖战。德国和法国队从来都是宿敌,从历史的数据来看经常是德国能打败法国队,但是你会知道这是真正的一种高水平的对决,最终的结果一切皆有可能。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这将是一场吸引全世界眼球的比赛。

腾讯体育:法国队在每届大赛开始之前都被人寄予厚望,但也经常会掉链子,你怎么评价这种现象?

特鲁西埃:你知道一个球队里面永远有问题,内讧永远会有,但是你永远不要说只是法国队有,中国队也有类似的问题。协调一个球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比如说你让谁踢,不让谁首发,有的人觉得自己是大牌,球迷又有他们不同的想法。老板可能说你必须给我赢得这场比赛,赢得冠军。记者说这一定是个非常出彩的比赛,类似的……你总在一个漩涡里面纠结,然后谁承担责任呢?主教练。主教练要找办法,这场比赛没打好,他还得想辙,有的球员没踢好,他还得保护他。主教练应该像一个政客一样,一个协调者的角色。

格列兹曼代表了法国队的年轻和朝气

腾讯体育: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在这方面是不是做得挺好?

特鲁西埃:德尚是一个强有力的角色,他和每个球员的沟通都是非常积极的,而且他对球队的管理是绝对铁腕的。不是他个人,而是这个位置决定了必须要铁腕,你的角色决定了你必须要铁腕。另外你还要拥有一个强大队长。请注意,只有一个队长。一条船上不可能有两个船长。

腾讯体育:本泽马的实力很强,但法国国家队却没有招入他,你怎么看这件事?

特鲁西埃:这是一个非体育的因素造成的,他现在还在诉讼期,法国足协会说在这期间我们不会征召你,可能足协也是担心他在欧洲杯期间会被传唤,这样会影响到球队。本泽马不在队中,其他人就更应该努力一些,希望这件事也能从另外一方面激发起法国队队员的斗志,在比赛中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法国队现在有不少天才球员,这是否可以帮助他们最终夺冠?

特鲁西埃:本届欧洲杯在法国本土举行,作为一个东道主,你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实目前的法国队是如日中天的,格列兹曼这个小家伙非常强,代表了法国目前的朝气和年轻的锐气。但比如像德国、西班牙这些球队都很强,他们也同样拥有野心。不能说最后没有获得成功就是教练不行,这是不对的。

腾讯体育:谁会成为本届欧洲杯的黑马?

特鲁西埃:这个永远无法预测。也可能是北爱尔兰?也可能是波兰?一切都有可能,但最终问鼎冠军的球队将从法国、德国、西班牙甚至是英格兰队中产生。

法国人有优越感,要自己掌握问题的钥匙

腾讯体育:关于一个教练的责任和权力,你是怎么样权衡的?

特鲁西埃:我觉得权力最重要。权力对我来说是一个承受责任的人的决定的过程。这个权力会驱使你去驾驭你的球员,告诉他们追随你的技战术。如果这场比赛失败了,你能说场上队员什么也没干吗?你赢了你就说你打得接近完美吗?不可以。球队的领军人物对他充满信心,然后他去做决定。他会在失败面前有担当,承担责任。

腾讯体育:很多中国人都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时髦的人,能告诉我们法国男人的风格是什么样的吗?

特鲁西埃:其实法国人是很有优越感、自豪感的。这种发自内心的优越感反而有的时候会被更多人误解,会感到你充满了傲慢。法国人总觉得他们掌握了问题的钥匙,他们心里面有优势。当然你可以觉得这是一个缺欠,但是这未尝不是一个可取之处呢?我是一直追求完美,追求尽善尽美的。法国人总的来说有点傲慢,尤其是巴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