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神欧文变历史第一人 高效40+已比肩张伯伦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 据ESPN消息,骑士在总决赛第五场扳回一城,将总比分改写成2-3,除了勒布朗-詹姆斯找回无解模式外,欧文的超神表现也是骑士取胜的关键要素,他也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常规赛场均得分不足20分,但却连续三场总决赛轰下30+的球员,同时,上一位在总决赛拿到40+基础上打出70%以上命中率的人是张伯伦

超神欧文变历史第一人 高效40+已比肩张伯伦

欧文表现无解

2015年总决赛,和欧文有关的关键词是“伤病”,他在总决赛第一场就意外受伤,从而提前赛季报销,而2016年,和欧文有关的关键词变成了“神勇”,从总决赛第三场开始,欧文找到了感觉,第三战,他25投12中,命中率为48%,拿到30分8次助攻;第四战,他28投14中,命中率为50%,拿到34分4次助攻3次抢断;第五战,他更是24投17中,命中率高达70.8%,拿到41分6次助攻2次抢断。

欧文在飙高分的基础上保持着奇高的效率,也正是凭借这三场的爆发,骑士2胜1负。

事实上,欧文本赛季常规赛伤愈复出后,他一直在寻找着自己的感觉,在常规赛里,他场均拿到19.6分3个篮板4.7次助攻,但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32.1%,但幸运的是,在总决赛里,骑士却收获了最强的欧文。

根据数据显示,欧文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常规赛场均得分不足20分,但却能够在总决赛连续三场轰下30+的球员。

即便将这一范围放宽,在NBA总决赛历史上也只有一位球员在常规赛场均得分不足20+基础上,在总决赛系列拿到过三次30+,1979年,盖斯-威廉姆斯在常规赛场均拿到19.2分基础上,总决赛第1、3、4场拿到过30+。

重要的是,欧文在总决赛第五场不但能够飙出高分,而且打出了惊人的效率,此前,NBA历史上张伯伦在总决赛拿到40+的基础上打出至少70%的命中率,他在1970年总决赛第六战战胜尼克斯的比赛里拿到45分,同时打出74%的投篮命中率。

此外,欧文和勒布朗同时拿到40+,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对在总决赛中同时轰下40+的组合,在这个系列赛里,欧文无疑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超神欧文变历史第一人 高效40+已比肩张伯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