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止跌重起 抢分步伐还不能就此停下

粤媒:恒大止跌重起 抢分步伐还不能就此停下

保利尼奥(右二)和高拉特(右一)各为主队打入一球。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连续两轮战平上港永昌之后,恒大终于迎来了喜欢给他们“发红包”的泰达队。14日晚间,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的进球,在主场2比0击败天津泰达队,赢球的结果让斯科拉里终于可以喘上一口气。

此前两轮不胜,尤其是上一轮主场被弱旅石家庄永昌0比0逼平,球队的表现让那场比赛到场观战的老板许家印很不满意。这场比赛之前,他特意要求球队拿出拼搏精神全力争胜,打出他所要求的狼性和血性,而球队终于赢球了。

斯科拉里说了,球队此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不好,是因为进攻线的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好。其实这一场也没有多大改善,但好在对手是天津泰达队。第6轮时,恒大就在客场4比0大胜对手,这一次这场下半赛季的提前轮次比赛,泰达还是没有做什么抵抗就交出了3分。

就在那场0比4的惨痛失利之后,德拉甘执教的泰达队悄然走上了复兴之路,他们4胜2平保持不败,名次也上升到了第5名。在这些比赛中,不乏击败鲁能、苏宁,客场逼平申花的经典之战。在与恒大队的比赛之前,他们甚至还拥有本赛季客场迄今保持不败的纪录在手。

按道理说,这样的泰达队应该和恒大有得一打。但实际情况却是他们始终对于恒大的控球过于“放纵”,任由恒大反复控球组织进攻,最终输掉比赛也就不奇怪。也可能,他们是对输给恒大之后开启的强势反弹作一次“回馈”。

德拉甘不承认自己的球队欲望不够,但他也说,“输给恒大没有什么不满意,相比之前0比4输给恒大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已经表现得更好”。在这样的主导思想之下,一支踢得不好的恒大战胜一支更差的泰达队顺理成章。

对于恒大的表现,德拉甘和斯科拉里之间有分歧。德拉甘说,“广州踢得也没有那么精彩,他们也就是一次补射和一次远射进了两个球”,而斯科拉里则说,“我们要比上一场和石家庄的那个上半场踢得更好”。

好与不好,进球是最大的差别。恒大赢在进球足够早,这也让他们能够相对从容应对接下来的比赛时间。作为中超的班霸级球队,恒大始终要在主场去面对打破对方密集防守的这个课题,这是强队才有的“富贵病”。

无论如何,击败了一支此前已经保持多轮不败、客场也无败绩的球队,对于恒大来说是一个止跌重起的关键点。“在漫长的赛季里,球队表现肯定会有起伏。之前球队一直在连胜,然后两连平可能是有点回落,但我们也意识到,这个回落不能回落得太大了,”于汉超 赛后表示,“刚好借着主场的机会,拿到3分重新向好的方向发展。”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目前恒大在榜首领先华夏6分,而华夏本轮将主场迎战申花。周末,恒大将远征延边客场,抢分的步伐还不能就此停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