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佩兰:欧洲足球变化大 法国1-0赢德国夺冠

专访佩兰:欧洲足球格局在变 1-0胜赢德国夺冠

喝酒聊天看球 佩兰下课后的生活充满悠闲

专题采写/腾讯体育记者 赵宇 编辑/周岩、张仲良

摄影摄像/夏伯翰、李耀杰

曾在法甲执教多年的佩兰在法国足坛拥有一定的影响力,他在欧洲杯期间也会到现场观看比赛。在他看来,老牌劲旅荷兰队没有进入欧洲杯决赛圈的确很遗憾,但这也证明欧洲足坛的格局在慢慢发生改变。佩兰希望法国队能够像1984年那样在本土夺冠,“如果在决赛中遇到德国队,战胜他们夺得冠军,那简直太完美了,那样的冠军含金量也最高。”

欧洲足球的格局在变

腾讯体育:欧洲杯在你的家乡举行,你对这届比赛有什么看法?

佩兰:我已经预订了在马赛、里昂、圣埃蒂安等地一些比赛的门票,因为我以前在这些地方执教过。另外还有一些比较重要场次的门票我也已经预定了。哪怕我再迫切地想要回到中国,也应该是欧洲杯之后的事了,我觉得欧洲杯之后回到中国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腾讯体育:法国队是不是要在这届比赛中夺得冠军才能让所有人满意?

佩兰:法国上一次举办欧洲杯还是在1984年,当时是普拉蒂尼领衔,还拥有蒂加纳这样的球星。那是一届非常强大的法国队,他们最终获得了冠军。所以我也希望法国队能够在这么多年之后重新在家门口获得冠军。当然,夺冠是一件任重道远的事情。可能会充满很多困难,比如说我们会遇到很强的对手,像荷兰这样的球队甚至都没有进入到决赛圈。德国队是世界杯冠军,还有西班牙队,以及意大利队,进步非常快的比利时队。欧洲足球的格局正在改变,而且群雄逐鹿,谁想获得冠军都没想象的那样容易。

腾讯体育:你怎么评价目前的这支法国国家队?

佩兰:法国队主场作战,肯定会得到球迷史无前例的支持。从上一届世界杯我们看到了这支法国队正在成长。我们的优势就是队里面有大量的球员在西班牙、法国、英格兰等联赛的顶级豪门效力。法国队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在的。主场作战,球员们会有更多的主观能动性,受到更多的鼓舞,他在赛场上的精神状态可能和不是主场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能说法国队是一支无敌的球队,但这支球队确实在壮大、成长和进步,是有希望的。

击败德国队夺冠最完美

腾讯体育:欧洲杯期间没有执教任务,光看球,这看上去还挺轻松的。

佩兰:作为职业教练,我还是不会离开足球的,也一直在跟踪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潮流,比如欧冠的一些比赛,我一直在关注,只有这样你才能够掌握到世界足坛的一些最新的动态。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是准备好了重返赛场的。

腾讯体育:如果让你排一个欧洲杯夺冠热门球队的顺序,你会怎么排列?

佩兰:我希望法国队在决赛的对手是德国队。德国队是上一次世界冠军,他又在上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法国队,他们是欧洲足球的统治者。如果法国能在决赛中击败德国队,那将是一件非常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也非常高。

腾讯体育:德国队的实力太强了,法国队想要击败他们并不是很容易。

佩兰: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可能1比0就会杀死对手,获得冠军,包括面对德国这样强大的球队,你给他一个1比0可能就会赢得冠军,赢得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