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历史!骑士两巨头同取40+ 詹皇演里程碑之夜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骑士客场和勇士展开总决赛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112-9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3,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数据,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创历史!骑士两巨头同取40+ 詹皇演里程碑之夜

詹皇迎里程碑之夜

骑士双巨头创纪录

詹姆斯欧文同时拿到41分,这也是NBA历史上首次有队友在总决赛中同时拿到40+。即便将这一范围扩大到季后赛,上一次,在季后赛中有队友同时拿到40+是2000年,步行者的雷吉-米勒和贾伦-罗斯同时做到了这点。

詹皇季后赛20+场次超乔丹

詹姆斯此役拿到41分,他的季后赛20+场次达到了174场,超越了乔丹(173场)升至历史第一。

詹皇总决赛得分破1000分

詹姆斯此役拿到41分,他的总决赛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011分,突破1000分大关,詹皇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九位总决赛突破1000分的球员,前八位是杰里-韦斯特 (1679分)、贾巴尔 (1317分)、迈克尔-乔丹(1176分)、埃尔金-贝勒(1161分)、比尔-拉塞尔(1151分)、萨姆-琼斯(1143分)、汤姆-海因索恩(1037分)和约翰-哈夫里切克 (1018分) 。

三人演飙分大战

在整场比赛里,詹姆斯和欧文各拿到41分,汤普森拿到37分,上一次有三位球员在总决赛同时拿到30+是2002年总决赛第四场,当时奥尼尔、科比和基德同时做到这点。

勇士半场飙中11记三分创纪录

勇士在上半场一共命中11个三分球,这也创造了NBA总决赛半场三分命中最高纪录。

汤普森半场得分近20年排第三

汤普森在上半场拿到26分,在最近20年总决赛里,这一半场分数排名第三,2001年,艾弗森曾半场拿到30分,2010年,雷-阿伦半场曾拿到过27分。

詹皇汤普森半场同取20+

在上半场比赛里,克莱-汤普森拿到26分,詹姆斯得到25分,在最近20年里,这是NBA总决赛第三次出现半场两位球员同时拿到至少20分的情况,1998年,乔丹和马龙联手做到这点,2015年,克莱-汤普森和詹姆斯也同样做到过这点。

詹皇半场0助攻罕见

詹姆斯在上半场比赛里没有送出一次助攻,上一次,詹皇在总决赛上半场没有助攻进账还要追溯到2007年总决赛第二场,这中间已经时隔35场总决赛。

谁能赢下总决赛第六战?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创历史!骑士两巨头同取40+ 詹皇演里程碑之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