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NBA现场受访:望把好运带给中国奥运军团

[摘要]无论谁赢,我都有幸在现场,如果最终勇士夺冠,我能够在现场见证这一幕,我相信他能够把这份好运带给我们中国奥运队,在里约超越伦敦。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NBA总决赛第五战今日打响,目前正在美国备战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也现身甲骨文中心观看这场比赛,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采访时,孙杨也表示,詹皇库里风格不同,如果能在这里见证勇士夺冠,希望把这份好运带给中国奥运队。

孙杨NBA现场受访:望把好运带给中国奥运军团

孙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

问:听说你已经看NBA很多年?

孙杨,是的,我有12-13年的NBA看球经历,我父亲喜欢篮球,我喜欢篮球,喜欢NBA也是受我父亲影响。

问:是否自己也打篮球?

孙杨:我喜欢打,但因为我们备战周期的不同,球类很少让我们触碰,主要是怕受伤。

问:一般你是打库里位置还是詹姆斯位置?

孙杨:打詹姆斯的位置会多一些。问:来NBA现场,特别是总决赛现场看球,这是第几次?

孙杨:总决赛现场来看比赛是第一次,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儿时的梦,十年前就一直希望能够来到NBA现场观看一场比赛,今天是总决赛第五场,也很可能是今年最后一场,这种刺激和悬念给观众朋友们带来很多猜想,这和我们游泳项目也一样,不到最后一秒,你没法猜出谁是冠军,今天来观看这场比赛也能更好激励我去备战里约奥运会。

问:都知道你是很多人心中的粉丝,但今天到这里,是否觉得自己也变成一个粉丝?

孙杨:我对NBA的理解虽然不是很深,但这些球星的领袖气质,包括对全队的带动作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对我们也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己的带头作用,去带动更多的人去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我相信这种精神和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球类是集体项目,而游泳也有接力项目,需要团队配合,由谁来主导领袖作用,今天来看这个比赛,希望在比赛中学习到更多的精神。

问:今天是勇士主场,你支持骑士多还是勇士多?

孙杨:无论谁主场,最重要的是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球星就是球星,给我们带来视觉的享受,让我们感受悬念,感受刺激,对于我而言,我只是希望两支球队都能够做到最好,不留遗憾,这样就可以了。

问:在你看来,詹姆斯带来视觉享受和库里带来的视觉是否一样?

孙杨:他们两个是不同位置,打球风格也有所不同,代表着不同时代的打球风格,诸如詹姆斯已经维系十年的巅峰期,非常不容易,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就是让球迷去更好的享受比赛,感受比赛,也许今天是最后一场,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少,每个球员的年龄都越来越大,作为球迷和粉丝,我们感受这样的机会会一次比一次少,所以大家都应该要珍惜每一次机会。

问:如果第一次到现场就能见证球队夺冠,这无疑是千载难逢机会,到底希望谁赢?

孙杨:无论谁赢,我都有幸在现场,如果最终勇士夺冠,我能够在现场见证这一幕,我相信他能够把这份好运带给我们中国奥运队,在里约超越伦敦。

问:你目前在美国备战奥运,这是最紧张的冲刺阶段,有没有能和大家分享的东西?

孙杨:由于我在今年一月份时脚部骨折,在很长时间里没有训练,大家不免会担心,但前段时间我在一所学校参加比赛,状态恢复的还不错,我对自己有信心,相信我会给所有关心我,支持我的粉丝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