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西班牙1-0绝杀捷克 小白助攻皮克建功

欧洲杯-西班牙1-0绝杀捷克 小白助攻皮克建功

皮克绝杀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6欧洲杯D组首轮,西班牙在图卢兹体育场1比0绝杀捷克。第87分钟,伊涅斯塔(数据) 助攻皮克头球破门。

作为上届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从此役正式开启卫冕之旅。本场比赛,备受争议的门将德赫亚得到信任首发出战。莫拉塔和诺利托联袂锋线,第100次为西班牙登场的席尔瓦和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构成第二攻击梯队。捷克方面,门将还是切赫罗西基担任中场核心。

第5分钟,捷克获得左侧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达里达的攻门被人墙挡下。第8分钟,伊涅斯塔分球,诺利托左路内切后斜传,莫拉塔的攻门被切赫挡出,不过此球越位在先。第14分钟,席尔瓦任意球传中,拉莫斯的头球攻门顶飞。

欧洲杯-西班牙1-0绝杀捷克 小白助攻皮克建功

第16分钟,胡安弗兰右路妙传,席尔瓦快速插入禁区传中,莫拉塔的包抄射门被切赫神勇化解。第29分钟,伊涅斯塔送出绝妙直传,莫拉塔假动作晃开防守后低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39分钟,席尔瓦传球,伊涅斯塔远射飞出右上角。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分球,阿尔巴禁区左翼的攻门被切赫扑出。半场结束时,双方暂时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场仅38秒,伊涅斯塔斜传撕开防线,莫拉塔禁区右侧传中,胡布尼克险些自摆乌龙,球击中右门柱弹出底线。第47分钟,法布雷加斯右侧角球传中,切赫单拳击出,诺利托的射门被封堵,随后拉莫斯的补射又被挡出底线。第57分钟,克雷西右侧任意球传中,胡布尼克的铲射被德赫亚扑住。

第60分钟,伊涅斯塔的远射被切赫没收。第65分钟,克雷西右路战术角球配合后传中,格布雷塞拉西后点的头球攻门被法布雷加斯在门线前倒钩解围。第70分钟,席尔瓦绝妙挑传,阿尔巴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他的停球过大未能获得射门机会。第73分钟,席尔瓦假动作晃开封堵后劲射,球偏出左门柱外。第76分钟,胡安弗兰右路传中,阿杜里斯倒钩射门打偏。

欧洲杯-西班牙1-0绝杀捷克 小白助攻皮克建功

比赛的第87分钟,绝杀时刻来临,佩德罗直传分球,伊涅斯塔左侧传中落点精准,皮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右下角,西班牙最终1比0击败捷克,艰难取得开门红。同时,西班牙在欧洲杯决赛圈常规时间内的不失球纪录达到569分钟。

数据分析

欧洲杯-西班牙1-0绝杀捷克 小白助攻皮克建功

全场比赛,西班牙17次攻门5次射正打入1球,捷克7次攻门3次射正颗粒无收。西班牙的控球率达到67%,高出捷克一倍,取胜理所应当。

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

门将:13号德赫亚

后卫:16号胡安弗兰、15号拉莫斯、3号皮克、18号阿尔巴

中场:10号法布雷加斯(70分钟,14号蒂亚戈)、5号布斯克茨、6号伊涅斯塔

前锋:21号大卫-席尔瓦、7号莫拉塔(62分钟,20号阿杜里斯)、22号诺利托(82分钟,11号佩德罗)

捷克(4-2-3-1):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卡德拉贝克、6号西沃克、5号胡布尼克、8号林贝尔斯基

后腰:13号普拉希尔、22号达里达

中场:4号格布雷塞拉西(86分钟,18号苏拉尔)、10号罗西基(88分钟,15号帕维尔卡)、19号克雷西

前锋:7号内西德(76分钟,21号拉法塔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