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林遭禁勇士获额外动力 水花兄弟有望大爆发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文/J.A. Adande,ESPN特约撰稿人) 格林遭到禁赛,勇士又一次感觉到外界对他们的不尊重。但每一次,勇士都能做出回击,就像赛季揭幕战,他们在球场上空升起冠军旗帜,用这种方式回击所有的质疑和批评。

格林遭禁勇士获额外动力 水花兄弟有望大爆发

水花可能迎来爆发

而这一次,在勇士看来,詹姆斯一脚跨过格林,用这种羞辱人的方式诱使后者做出了击打詹姆斯腹股沟的动作。由于这个动作,格林被联盟追加一级恶意犯规,因恶犯积分达标,被禁赛一场,无缘总决赛第5战。

勇士会觉得,联盟屈服于联盟中最具影响力的巨星之一,做出了这个决定。勇士失去了自己球队的精神领袖,这点燃了球员们的情绪和欲望。

“我们会走上球场,像一支球队那样去战斗,为格林赢下这场胜利。”汤普森说道。

科尔告诉球队格林被禁赛的消息后,勇士球员和教练们的斗志更加饱满。他们认为这个消息会让他们获得额外的动力,去完成自己的加冕仪式。

在受到质疑的时候,勇士往往能打出最好的比赛。西部决赛1-3落后雷霆,勇士做出回应,完成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逆转;上赛季夺冠后,勇士同样受到冠军含金量不足的非议,但他们用开局24连胜的表现回击了所有人;而如今,在取得创纪录的单赛季88胜以及总决赛3-1即将夺冠的时刻,他们又遭受了新的挑战。

这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动力。格林是勇士的战术核心,他是球队死亡五小阵容的防守中坚,也是球队进攻的催化剂,偶尔还会得分爆发(总决赛次战砍下28分)。现在就要看,勇士能否在失去格林的情况下再度证明自己。

格林禁赛之后,骑士有多种选择,他们可以重用乐福和莫兹戈夫,使用大个阵容;也可以延长杰弗森和弗莱的上场时间,迫使勇士继续使用小个阵容;詹姆斯将会从格林的防守中解放出来,有机会在进攻端打出爆发性的表现。

对勇士而言,他们的对策可能是更长时间地把博古特留在场上。博古特能够保护篮筐,限制骑士攻击内线。麦卡杜在总决赛第4场被激活,斯佩茨也有望因为格林禁赛获得更多的时间。

瓦莱乔同样有机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总决赛第4场,瓦莱乔第3节刚上来就在22秒的时间里犯规2次,但他坚持留在场上,并且之后的一个回合中抢下2个进攻篮板。那个回合,勇士打了近1分钟,库里最终上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3分,极大地影响了对手的士气。

勇士的板凳深度,会把格林缺阵的副作用减少到最低。即便是非轮换阵容里的球员,他们也在努力保持最好的状态。

“任何事情都是五五开,都有可能发生。”瓦莱乔说道,“你能做的就是尽力打出最好的表现,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到球队。”

当然了,勇士板凳席上还有两张王牌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在主场比赛的时候,勇士替补球员通常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利文斯顿想要告诉大家的却是:“我们还有MVP呢。”

没错,库里也将迎来一个黄金机会。在总决赛这个最大的舞台上,库里并没有打出最好的表现,但现在他有机会改变这一状况。尤其是在总决赛第4战,库里已经找回状态,客场狂砍38分,率队告捷。如果在没有格林的情况下,库里再度打出爆发性表现,他有机会赢得去年失去的总决赛MVP奖杯。

汤普森也有机会成为勇士的救世主。总决赛第4战,在格林已经失去远投信心的情况下,汤普森下半场和库里做挡拆配合,然后找到空位,命中三分。这是勇士能够在第4场反败为胜的关键调整之一。

而当球队处于不利境地时,汤普森总有惊艳的表现。在之前库里因伤休战时,汤普森将球队扛在肩上。西部决赛第6场,勇士濒临淘汰,又是汤普森飙中11记三分,全场砍下41分,将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得知格林禁赛之后,汤普森就为队友出头,他抨击詹姆斯太较真,对格林的垃圾话过分敏感。汤普森坚信球队即便没有格林,也能赢下骑士。

“对我们而言,这是又一个挑战。”汤普森说道,“但是我们不会逃避,会去面对它,然后搞定它。”(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林遭禁勇士获额外动力 水花兄弟有望大爆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