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首次主动揽责保饭碗? 恒大6月战役定去留

斯帅首次主动揽责保饭碗? 恒大6月战役定去留

斯帅能否保住帅位?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两轮之前,恒大还沉浸在九连胜的风光之中。然而,联赛间歇期前后,接连两个平局让卫冕冠军又听到身后追赶者的脚步声。河北华夏的两连胜,江苏苏宁连拿4分,恒大的领先优势被进一步缩小。

“球队没能取胜,所有的责任我来承担。”11日晚,与来访的石家庄永昌互交白卷,广州恒大淘宝遭遇主场两连平。卫冕冠军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主动揽责,这是巴西人上任一年来的头一遭。“不管说什么,比赛没赢就是我的责任。下半场进行过调整,但效果不是我所想象的,比赛没有拿下很可惜,希望下一次不要重蹈覆辙。”

这本该是一场轻松拿下的比赛。开场5分钟,阿兰就为恒大赢得一个点球机会,可惜郜林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关震 扑出。这不过是恒大进攻潮的序幕。上半场的45分钟,恒大一共制造多达13次起脚的机会,效率却是惨不忍睹,命中门框范围之内的3次射门,均没逃过当场最佳的十指关。

“足球就是这样,上半场我们没有抓住机会,下半场石家庄也没抓住。”斯科拉里对球队上下半场的表现评价不一,“上半场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下半场我们也会输一到两球。我非常满意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只是位置上还有一些缺陷。”

易边再战,恒大换了另一副模样,完全没有踢出卫冕冠军的主场风采。反倒是永昌的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斯科拉里本想通过换人来改变战局,但两次换人也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于汉超 换下郑智,伤愈复出的郑龙替换郜林出场,算上阿兰和高拉特,恒大一下子投入了4名进攻手。“我对下半场的不满意是球队的前中后三条线都脱节了,后卫4人防守,后腰两人在中场,4前锋在前面,这才是问题所在。我们必须踢得更紧密才能保持控球的优势。这也是对手的反击非常有威胁的原因。”

从赛季首战被浦项制铁逼平开始,创造出机会却没能收获进球和胜利,这样的恒大在本赛季屡见不鲜。亚冠出局,斯科拉里以世俱杯影响冬训和球队状态为托辞,假如中超卫冕失败,斯科拉里又该找什么做借口呢?对永昌的赛前,斯科拉里抱怨中国男足征召恒大8名球员,留给球队合练的时间只有赛前一天。既然如此,斯帅为何不给年轻球员更多上场比赛的机会,让国脚大哥们好好休息一下呢?但是,刚刚从国家队勤王归来的8名恒大国脚还是有5人进入首发,其中曾诚、张琳芃梅方 黄博文均踢满全场,替补登场的于汉超和李学鹏也踢了至少半场。如果荣昊不是上半场拿到黄牌,斯帅恐怕不会在半场结束前就用掉第一个换人名额。

相比起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斯科拉里在赛后主动揽责更让人感到意外,即便亚冠破天荒小组提前出局,斯帅也没有主动认错的表现。和恒大的合同将在今年底到期,斯科拉里要想保住这个饭碗的唯一筹码就是达成中超六连冠这个目标,如果能够把足协杯冠军也拿下,那是最好不过的。

斯科拉里在帅位上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只有他自己心中明白。毕竟夏天将至,以恒大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做出一些惊人之举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主动揽责也许是这个时候自我缓解压力的最好办法,但斯科拉里更需要迫切解决的是,让球队尽快找回比赛的正确态度,尤其是在临门一脚的果断和自信。接下来,恒大将迎来中超的一周双赛,但泰达和延边都不是好对付的球队,尤其是本周末远征中超最北面的客场。之后恒大还要面对苏宁和鲁能这两强,前者是直接争冠对手,后者要为远离降级区而抢分。这个6月,恒大的成绩好坏,不仅影响着整个中超争冠的形势,还将决定着斯科拉里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