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经典回顾:科比带伤救主 他是紫金乔丹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科比退役,成为湖人历史名宿,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那个年轻的科比在总决赛的精彩表现?2000年总决赛第四场,22岁的科比带伤出战加时赛救主,本期《总决赛经典回顾》让我们共同回味那场比赛。

总决赛经典回顾:科比带伤救主 他是紫金乔丹

2000湖人夺冠

罗斯下黑脚

2000年总决赛第二场,科比出战9分钟就受伤离场,他起跳投篮落地时扭伤了脚踝。当时防守科比的是步行者后卫杰伦-罗斯,科比受伤并非意外,而是罗斯故意垫脚。罗斯在2012年谈起这件事的时候,承认他是故意弄伤科比。“如果让我决定,他应该整个系列赛都打不了,这样我就有总冠军戒指了,”罗斯说,“我当时是故意那样做的,你不能说那是一次意外。”

科比脚伤不轻,他未能参加总决赛第三场,结果湖人输给了步行者。时任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透露,科比在第三场之前请求教练组派他上场,但科比脚踝疼到只能依靠脚趾的力量站起来,杰克逊觉得让科比上场的话,极有可能加重伤势,所以还是决定让科比休息。

科比带伤救主

在第四场比赛之前,尽管科比脚伤未愈,但他依旧主动请缨要求参赛,杰克逊这次决定冒险试一试。步行者中锋里克-施密茨开场后连中4球,步行者迅速取得领先,首节比赛结束时拉开10分差距。

科比明显受到脚伤的影响,他在上半场只得到6分。科比和奥尼尔都陷入犯规危机中,两人在第二节结束前5分钟分别得到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但步行者未能利用这个良机进一步扩大差距。科比在第三节状态复苏单节拿到10分,带领湖人反超比分。

第四节进入相持状态,奥尼尔在这节比赛中贡献14分,步行者王牌球星雷吉-米勒拿到13分,湖人与步行者战平进入加时。在加时赛开始后1分钟,湖人大麻烦来了,奥尼尔6次犯满离场,紫金军怎么办?

关键时刻,带伤出战的科比扛起了球队。杰克逊此时果断做出了战术安排:“不要打三角进攻了,把球给科比,然后尽可能拉开空间。”科比没有让“禅师”失望,他在两分钟时间内连中3记跳投,湖人在加时赛得到16分有8分来自科比。米勒最后时刻三分不中,湖人在科比带领下客场120-118击败步行者。科比全场比赛27投14中得到28分,奥尼尔25中13轰下36分21篮板。

他是紫金乔丹

在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奥尼尔跑进了场内,热情地拥抱了科比,将科比称为“我那高大的小兄弟”。科比忍痛力挽狂澜的表现,感动了杰克逊。由于“禅师”当年与乔丹联手完成两次三连冠,他见识过历史最伟大得分后卫的实力,所以一般的二号位球员都难以让这位名帅点赞,但科比这次的神勇发挥让杰克逊不得不叹服。

“科比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杰克逊在自传中写道,“这是我第一次见证他对疼痛竟然能有那么大的忍耐力,他不会让任何挫折妨碍自己。那一晚,他让我想起了迈克尔-乔丹。”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总决赛经典回顾:科比带伤救主 他是紫金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