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大腿失灵争冠遇阻 唯引援脱困?

【论剑恒大】大腿失灵争冠遇阻 唯引援脱困?

恒大感受到危机

【论剑恒大】大腿失灵争冠遇阻 唯引援脱困?

腾讯体育讯 从9连胜到2连平,虽然恒大依旧排在积分榜的榜首位置,但却让身后的球队从此前的绝望到如今看到希望。对于被保级球队永昌逼平,斯科拉里赛后再次强调受到了国家队征调球员的影响。巴西教头不轮换的顽疾从赛季之初就被外界诟病,加上两条大腿郜林和阿兰同时失灵,恒大为了不再被对手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只能靠二次转会期补强阵容来解决问题?

9连胜到2连平,斯科拉里再遭质疑

亚冠小组的出局,一度让斯科拉里备受外界质疑,甚至广东媒体曝料,巴西人差一点被解雇险些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中超教练。但联赛赛场的9连胜,让斯科拉里逐步走出危机,中超卫冕的势头无队可阻,成了斯科拉里的救命稻草。就当球迷认为,冠军悬念即将失去的情况下,上港和永昌先后阻击了恒大前进的步伐。

第11轮未能借助主场之利拿下上港对于恒大来说极为可惜,对手的埃尔克森孔卡吉安3名前场外援齐刷刷缺阵,本是恒大拿到10连胜创造队史联赛最长连胜纪录的绝佳良机,但1-1的比分,让斯科拉里未能超越前任里皮。止住连胜其实并不可怕,毕竟一支球队不可能将连胜的势头一直延续下去。但对阵保级球队永昌恒大再折一阵,这就有些令外界意外,连续2场比赛在大好形势面前丢分,赛后质疑斯科拉里的声音再次出现。

大腿失灵,恒大放缓脚步

尽管只打了5轮联赛,恒大的4200万欧强援马丁内斯便因伤长期缺阵,但和队伍尚欠缺磨合的马丁内斯缺席,却让阿兰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从对阵泰达的比赛开始,阿兰5场比赛打进6球贡献1次助攻,帮助球队豪取9连胜。比阿兰更早爆发的则是郜林,从对阵长春亚泰1传1射开始,郜林4场比赛贡献5球和4次助攻,他和阿兰两人轮流成为球队的大腿,也是恒大此前能取得9连胜的关键。

从对阵上港开始,阿兰和郜林两人同时哑火,让球队仅仅以1-1战平了上港、0-0被永昌逼平。尤其是和永昌一役,郜林不仅罚丢了阿兰制造的点球,而且罚丢点球后郜林的心态也一度失衡,被替换下场时甚至拒绝队务递上来的毛巾,还狠狠踢翻了场边的矿泉水瓶。两条大腿同时失灵,加上其他球员又无法挺身而出,也是导致恒大陷入2轮不胜窘境的关键因素。

FIFA病毒是罪魁祸首?拒轮换才是病根

对阵永昌的赛前,斯科拉里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认为,由于被国足征调了8名球员,恒大受到了极大的影响。0-0和永昌战平之后,斯科拉里旧事重提,除了将打平永昌的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同时还认为与队内不少国脚体能受到影响不无关系。但恒大的阵中,除了国脚之外,外援的配置在中超来说数一数二,年初引进的几名海归球员能力也得到过证明,但斯科拉里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

利用张琳芃受伤的机会,小将王上源获得不少出场机会,但随着张琳芃的伤愈回归,王上源便又把主力位置交给了老大哥。值得一提的是,王上源此前的发挥还一度得到了斯科拉里的高度赞赏,比如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防住了对手阵中的热尔维尼奥,就让斯科拉里赞赏有加。张琳芃在2场国足热身赛中均打满了全场,回到恒大又首发出战,斯科拉里就没有想起此前被自己表扬过的王上源?

除了王上源之外,曾备受里皮器重的廖力生 基本上失去了登场机会,本赛季中超仅替补登场3次,上场时间仅有28分钟。徐新中超替补出场5次(64分钟),李源一中超替补登场2次(14分钟),而另外一名年初引进的年轻球员韩鹏飞,迄今为止登场的次数仍为零。球队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但斯科拉里却始终不肯给年轻球员机会,到底是巴西老头固执,还是年轻球员的实力不行?不要忘了,恒大老板许家印此前曾向斯科拉里建议多使用年轻球员,这忠告斯科拉里早已抛到了脑后?

补强阵容,恒大要靠引援缓解危机?

二次转会窗即将开启,斯科拉里早早就透露恒大会在二次转会期补充强援,“引援的事情我已经把心中的人选交给俱乐部,俱乐部已经在操作。”强如恒大,尚且对球队的阵容不满意,更何况中超其他球队?2连平,让斯科拉里再次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但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的阵容配置,恒大绝对可以说是笑傲中超,虽然目前被身后的追兵再次赶上,但让恒大又一次陷入危机的绝不仅仅是球员竞争力不够。

9连胜时期,虽然没有受到国足征调球员的影响,但恒大也面临不少困难,尤其是伤病问题一度让恒大缺少了一半主力。张琳芃、郑龙、金英权 、马丁内斯、李学鹏都因伤长期缺阵,但却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如今寄望引援来重振雄风或许只是斯科拉里的借口。战平永昌之后,斯科拉里也承认,如今引进本土球员并不那么容易,“好球员,很多球队是不愿意卖的 。”在其他球队眼中,坐拥中超最强班底的斯科拉里是最幸福的,但为何还要靠引援来改变目前的处境却值得深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