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5关键点:骑士需发挥身体优势 防守冷冻水花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尽管骑士总比分1-3落后,但系列赛第五场,骑士并非一点机会也没有。近日,美媒体就列出了总决赛第五场双方的五大关键点,文章指出,下场比赛骑士需要发挥自己在身体方面的优势,防守端他们也要冷冻水花兄弟。

G5关键点:骑士需发挥身体优势 防守冷冻水花

骑士要想赢必须限制水花兄弟

1、冷冻水花兄弟

尽管系列赛前三场,骑士在冷冻水花兄弟方面还算不错,但是上场比赛,库里汤普森重新找到了状态。系列赛的前三场,库里和汤普森场均一共可以得到28分,命中5.3个三分球,而常规赛期间,两人场均可以得到52.2分,场均命中8.6记三分球。而上场比赛,库里和汤普森一共得到了63分,三分球22投11中。如果第五场,水花兄弟表现依旧强势,骑士可能就要彻底输掉这轮系列赛了。

2、骑士需重拾进攻

东部季后赛中,骑士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是统治级别的。他们在球的转移以及失误控制方面做的很好,经常下起一阵三分雨。但在总决赛中,骑士队这种流畅进攻却并不多见,他们在球的运转方面经常会陷入停滞,失误数也在增加。

根据ESPN提供的数据显示,整个第四节,骑士队的21次出手中,只有4次是来自于传球,这让骑士在攻防两端都显得举步维艰。整个下半场骑士一共只得到了42分,而勇士队得到了58分。显然的是,那种过于简单的进攻,很难拆穿勇士队的防守。

3、体能问题

上场比赛的最后一节,骑士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这让勇士队打出了一波高潮,骑士在将近7分钟的时间内,没有运动战进球。骑士陷入困境,一部分是因为勇士的无限轮换,还有他们那令人窒息的防守。另外就是詹姆斯欧文还有JR-史密斯的出战时间过多所造成的。

上场比赛中,詹姆斯打了45分钟,欧文和JR-史密斯也打了43分钟。而勇士队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德雷蒙德-格林的42分钟,以及哈里森-巴恩斯的40分钟。尽管球员们不愿意承认,但最后时刻,骑士队丧失了移动性,科尔只是给了麦卡杜瓦莱乔这些角色球员几分钟的上场时间,就给骑士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当然了,这也和勇士队的阵容深度有关,这轮系列赛勇士替补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4、利用身体优势

常规赛期间的数据证明,勇士在攻防两端都要压过骑士。骑士队的进攻效率是联盟第四,而勇士队的效率是史诗级别的。骑士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十,而勇士和凯尔特人并列联盟第四。

骑士需要更好的利用好他们的优势,更确切的来说是身体方面的优势。在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骑士赢球,他们将自己在篮板球和二次进攻方面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中,勇士经常会使用小个阵容,他们的场上没有那种传统型的内线。显然,这就给了詹姆斯、乐福、汤普森更多去冲击前场篮板的机会。不过除了第三场外,骑士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好这点。

5、骑士更有紧迫感

上赛季夺冠,本赛季保留了原班人马,球队常规赛取得了73胜,西部决赛还实现了大逆转,现在的勇士可谓是自信满满。下场比赛,回到主场的勇士有机会结束这轮系列赛。

但和骑士相比,勇士队的紧迫感可能要稍逊一筹。对于骑士来说,第五场不仅仅是一场赢球或者回家的比赛,他们的身上还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对于骑士来说,G5意味着一切。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G5关键点:骑士需发挥身体优势 防守冷冻水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