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四战分差均超过10分 总决赛此奇景第四次见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NBA总决赛如今已战四场,而在这四场比赛里,双方的分差全部都超过了10分,这也是NBA历史上第四次出现这样的现象。

前四战分差均超过10分 总决赛此奇景第四次见

前四战分差均超10分

在本次总决赛里,最出乎意料的是什么?或许很多人都会给出答案——比分,在前四场比赛里,双方的分差均超过了10分,在NBA总决赛历史上,这样的情况只是第四次出现(总决赛前四场每场分差都超过10分),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2005年马刺对阵活塞

事实上,从首战开始,比赛就已经拉开了跌宕起伏的序幕,在西决经历过七场大战的勇士在面对此前三轮顺风顺水的骑士时显得游刃有余,他们在首战便以104-89轻取对手,其中勇士第二阵容和骑士板凳阵容的得分比为悬殊的45-10,35分的净胜分也创造了NBA近50年总决赛历史板凳阵容最大分差。

如果说赢下15分尚属合理,那么在总决赛第二战里,勇士把比赛完全变成了表演赛,最终110-77取胜,前两场,球队合计赢下48分也创造了总决赛前两场最大取胜纪录,1961年,凯尔特人在总决赛对阵圣路易斯老鹰时,前两场赢下42分,1951年,罗彻斯特皇家队在总决赛对阵纽约尼克斯时,前两场也赢下42分。

正当外界认为骑士已经丢盔弃甲,丧失抵抗之力时,第三战回到主场的骑士却如同换了一支球队,他们一鼓作气,最终以120-90击败勇士,如此比分让外界大跌眼镜,这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前一场输掉30+,但随后一场赢下至少30分的情况。

第四场比赛,双方在大部分时间里都陷入到缠斗的状态,分差始终未能拉开,这也堪称是总决赛迄今为止最胶着的一场比赛,但由于体能消耗殆尽,最终骑士还是以97-108输掉比赛,季后赛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可以预想,在第五场里,3-1领先的勇士会竭尽全力在主场拿到胜利,在自己的地盘去庆祝总冠军,但也完全不要忘记另外一句话叫“置之死地而后生”,骑士显然不会甘心就这样出局,第五战,好戏又将上演。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四战分差均超过10分 总决赛此奇景第四次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