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宁国际龙舟赛影响辐射东南亚 缅甸印尼夺冠

[摘要])第12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11日在广西南宁市南湖公园举行。

中新社南宁6月11日电 (易佳颖 黄艳梅)第12届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11日在广西南宁市南湖公园举行。赛事吸引了印尼、泰国、缅甸、老挝等境内外62支队伍参赛。印尼队和缅甸队分别获得国际公开组22人、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项目冠军。

南宁国际龙舟赛影响辐射东南亚 缅甸印尼夺冠

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目前在东南亚、欧美等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本届赛事分为国际公开组和绿城组,每组各设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和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竞速4个项目。

首次来到南宁参赛的印尼队在本月9日举行的2016中国(开封)客家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包揽了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冠军。本届赛事印尼队又凭借强劲实力斩获一枚金牌。

“在印尼,龙舟文化浓厚,境内的大大小小河流上,各省内都会自发地组织比赛。”印尼队领队、印尼全国龙狮总会主席吴能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南宁·东盟国际龙舟邀请赛规模较大,参赛选手水平高,此次参赛主要是想与各国切磋技艺,增进相互学习和交流。

“龙舟赛是中国的传统体育赛事,也是东南亚运动会的项目之一,在东南亚各国很盛行。”缅甸队领队KYAWWIN介绍说,今年是缅甸队第二次来南宁参赛,共参加两个项目,队员们为此训练了40天。而在四年前他们曾获得22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冠军。

本届赛事赛程一天,奖金总计15.78万元人民币。比赛正值中国端午节假期,吸引众多民众和游客前来体验舞龙狮、水上花船游走等广西传统民俗。(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