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NBA主席亚当-萧华:马布里成功始料未及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NBA主席亚当-萧华接受腾讯-ESPN专访,在专访中萧华表示,NBA对中国有着长期的目标,那就是将NBA的文化带到中国,让NBA成为中国人的NBA。同时萧华也对马布里在中国取得的成功表达了惊喜和始料未及。

专访萧华:姚明改变中国篮球 他已成文化标志

独家专访萧华

记者:NBA是全球性质的赛事。在中国,NBA的长期发展目标是什么?目前进展如何?

萧华:就中国地区来说,我们的长期目标就是去更大范围的推广赛事,推广这项运动。让更多的孩子,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参与到这项运动中。让他们感受团队文化,学会在篮球队伍中如何和队友相处。还可以体验篮球文化,学会尊重,学会如何保持健康和营养均衡。想让他们感受到所有篮球带给我们的好处。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希望见到的是:孩子们更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无论是NBA还是CBA。同CBA我们也打过很多交道,对于NBA来说 如果让孩子们亲自参与到比赛中,他们就会主动去关注那些曾出现在联盟中的优秀球员。一直以来,在中国我们发展了很多出色的合作伙伴,就是为了给大家呈现更多精彩的比赛,争取把NBA的文化带到中国,让NBA也成为中国人的NBA。

记者:你刚刚提到了CBA,那么想必著名CBA球星马布里的事迹你也听说了。现在在中国有马布里的雕像,马布里博物馆,甚至还有人拍摄了关于马布里的电影。他刚刚拿到中国“绿卡”成为中国永久居民,你如何评价马布里在中国的成功?

萧华:我不得不说,这是我始料未及的。身在联盟里这么多年,我知道马布里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是,我还记得当时他宣布离开NBA去中国打球时,我并不确定自己以后是否还会见到他,还会有他的消息。但是现在每次我来到中国,都会被问到关于马布里的事情。另外,我已经见过了马布里的雕像,他在CBA取得的成就是惊人的。这一切都表明,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他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完全融入了中国文化中,这也是他的伟大所在,是令人惊喜的。NBA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所以我也期待类似的事情发生在NBA球员身上。随着CBA赛事的水平不断上升,会有越来越多国外的球员会来中国打球。我相信出现越来越多的像马布里这样的球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NBA主席亚当-萧华:马布里成功始料未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