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杯黑马厩:贝尔闪耀威尔士 伊布助推瑞典

欧洲杯黑马厩:贝尔闪耀威尔士 伊布助推瑞典

贝尔领军的威尔士有望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黑马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文/ESPN作者) 从1992年的丹麦到2004年希腊,欧洲杯舞台上历来不缺乏大黑马。那么在本届欧洲杯中,又有哪些球队有黑马潜质呢?

A组:阿尔巴尼亚

2008年欧足联便决定,欧洲杯将在2016年扩军到24支球队参赛,时至今日该项决议依然在遭到质疑。不过对于阿尔巴尼亚来说,欧洲杯扩军显然是一件好事,该队历史上首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阶段。

根据欧洲杯的最新赛制,将有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能够打进淘汰赛阶段,因此阿尔巴尼亚不仅能够完成该队在欧洲杯正赛阶段的首秀,他们甚至还有希望完成赛前制定的“打进淘汰赛阶段”的既定目标。

稳固的防守无疑是阿尔巴尼亚的最大优势,他们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后腰罗里克-卡纳与他的队友们将稳守后场,并伺机对对手实施致命的快速反击。

在意大利人迪比亚西的调教之下,阿尔巴尼亚对自己的能力极具信心,在预选赛阶段,他们曾经以1-0的比分击败过葡萄牙;而在热身赛中,该队还曾经1-0击败过本届杯赛的东道主法国。如果在决赛阶段阿尔巴尼亚依然能够踢出预选赛中的水平的话,那么该队完全有机会打进八分之一决赛。

B组:威尔士、斯洛伐克

威尔士

时隔58年之后,威尔士代表队再次出现在国际大赛当中。历史上威尔士队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峥嵘岁月,不过在本届欧洲杯中,该队极有可能成为一匹大黑马。

“愈团结愈强大”,无论是对于球员还是对于球迷来说,这都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只要众志成城,一个整体就能够达到远比简单堆砌单个球星更高的成就,预选赛阶段威尔士之所以能够对比利时一胜一平,便是这个道理。在欧洲杯正赛阶段,威尔士或许有机会复制1992年丹麦、2004年希腊的奇迹。当然,威尔士代表队的足球并不精彩,也并不激动人心,然而该队并没有必须踢出性感足球的心理压力,此外他们也没有什么可输的,球迷、媒体对他们没有过高的期待。如果这一切依然还不足以令威尔士创造奇迹的话,那么别忘了,该队还有贝尔。

斯洛伐克

2013年,扬-科扎克执起了斯洛伐克国家队的教鞭,从那儿之后,这支球队便开始令世人惊讶。在前不久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斯洛伐克客场3-1击败了世界冠军德国队,而在本届欧洲杯中,如果斯洛伐克再次击败强大对手的话,相信不会有太多人感到意外。斯洛伐克的打法以稳固防守、快速反击为主,因此在小组赛阶段,主打攻势足球的俄罗斯和英格兰,都是他们的菜。

目前这支斯洛伐克队中拥有大批经验丰富的球员,比如利物浦(数据) 中卫什克特尔,以及那不勒斯中前场组织核心哈姆西克,后者无疑是该队最为关键的球员,也是当今欧洲足坛状态最出色、水平最高的攻击型前卫之一。尽管对自身能力充满自信,然而斯洛伐克依然非常低调,科扎克的强大人格魅力给这支球队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他们是一支非常难以被击败的球队,比赛中永远都会拼到最后一刻。

C组:北爱尔兰

北爱尔兰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还是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距离现在已经整整30年了。在本届欧洲杯开战之前,北爱尔兰已经连续12场比赛未尝败绩,这个数字冠绝本届欧洲杯的24支参赛队。

C组拥有世界冠军德国队,东欧劲旅乌克兰队,以及拥有明星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波兰队,他们对于北爱尔兰来说,的确都算得上是强大的对手,不过,这无疑也会激发起该队的斗志。北爱尔兰是一支组织严密、斗志昂扬的球队,同时他们还有一位高水平的教练员,这些都是他们的优势。奥尼尔是一个坦率的人,他的管理水平令球员心悦诚服,球员也总是能够清楚的理解到主帅的战术意图。北爱拥有一套值得信赖且经验丰富的阵容,加雷斯-麦考利极具侵略性,史蒂文-戴维斯创造力十足,而凯勒-拉菲尔迪则越到大赛越能进球,他们将给绿白军团带来自信和梦想。

D组:捷克、土耳其

捷克

作为预选赛阶段的小组头名得主,捷克却被外界认为是D组实力最弱的球队,这实在是令人奇怪,因为同组的克罗地亚在预选赛阶段是小组第二,而土耳其则是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身份涉险直接晋级。实际上,如果不去考虑国际足联排名的话,捷克完全有能力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即便面对西班牙也是如此。

捷克主帅帕维尔-弗尔巴是一位攻势足球的忠实信徒,当该队中场球员后排插上、边后卫两翼齐飞的时候,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都有可能破门得分。此外,如果对手将老将罗西基视为“吉祥物”的话,那就太愚蠢了,这位才华横溢的“足坛莫扎特”,有能力让捷克队在本届欧洲杯中走的非常远。

土耳其

本届土耳其国家队或许是该国历史上最为强大的一支星月军团,该队在预选赛阶段的晋级历程堪称奇迹,而那样的过程也会减少他们受到的来自于本国球迷、媒体的压力。

在2008年欧洲杯中,特里姆率领土耳其队打进了半决赛,在那届杯赛里,星月军团以后来居上的方式先后击败了瑞士、捷克以及克罗地亚,并最终获得了“逆转之王”的美誉。在本届欧洲杯中,土耳其完全有能力重现8年前的神奇表现。

E组:瑞典

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之前,没有人想到瑞典队能够打进半决赛,当时该队的头号球星是托马斯-布洛林。而在目前这支瑞典队中,伊布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他亟需一届出色的国际大赛来证明自己的巨星身份。在本届欧洲杯中,没有哪支球队的后防球员愿意与伊布对抗,当然瑞典队也并非只靠塔神一人,实际上该队拥有多名才华横溢的年轻球星,其中便包括几位2015年欧洲U21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队成员。

如果瑞典能够将该队传统、质朴的足球风格,与伊布极具天赋的踢法结合在一起,并且让塔神充分激发出年轻球员的巨大潜力的话,那么他们完全有能力在本届欧洲杯中,重现1994年夺得世界杯季军的奇迹。

F组:冰岛、匈牙利

冰岛

在预选赛阶段,冰岛与荷兰、捷克、土耳其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当时看起来该队的晋级前景极不乐观。不过最终的事实证明,冰岛先后击败了上述三支球队,甚至对荷兰队实现了主客场双杀,并最终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挺进欧洲杯决赛阶段。

在决赛阶段,冰岛与葡萄牙、匈牙利、奥地利被分在了F组,看起来这是一个实力偏弱的小组。在预选赛阶段面对三大强敌的6场比赛中,冰岛赢了4场,这样的表现无疑会让该国球迷感到乐观。在正赛阶段,冰岛完全有能力赢得3场小组赛中的一场,并且打进淘汰赛阶段。

匈牙利

在F组中,每支球队都计划在匈牙利身上全取3分,然而在本届杯赛中,匈牙利队将接过该国历史上黄金一代(Mighty Magyars)的衣钵,并将令小组赛的对手们大吃一惊。

以主教练的身份,伯恩德-斯托尔克已经率领匈牙利经历了一届大赛:2015年,他率领匈牙利U20青年队征战世青赛,在那届杯赛中,该队在10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与巴西青年队打的难解难分;淘汰赛首轮,该队与后来夺冠的塞尔维亚青年队战至加时赛方才败下阵来。目前这支匈牙利国家队中并无顶级巨星,然而斯托尔克在世青赛中积累下来的丰富执教经验,将给该队带来巨大的帮助。在斯托尔克的调教之下,匈牙利队求胜欲望强烈,整体配合默契,战术素养极高;此外该队还拥有像亚当-纳吉、巴拉茨-德茹萨克、拉斯洛-克莱因海斯勒这样的核心球员,他们能够给任何对手施以致命一击。

(宁远)

欧洲杯黑马厩:贝尔闪耀威尔士 伊布助推瑞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