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C米兰换帅势在必行 佩工与红黑军团天造地设

AC米兰换帅势在必行 佩工与红黑军团天造地设

佩莱格里尼将入主AC米兰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文/SUMEET PAUL, ESPN作者) 意甲豪门AC米兰注定会在这个夏天忙碌不堪,他们不仅需要与海外金主洽谈俱乐部的转让事宜,还要为红黑军团尽快寻找到一位能够长期执教球队的顶级主教练。

今年4月12日,AC米兰正式炒掉了前任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并且任命布罗基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不过红黑军团依然需要在6月底找到一位新任主教练。布罗基在AC米兰短暂的执教经历毁誉参半,不过非常明显,这个40岁的意大利人,并不适合担任红黑军团的正式主教练。

在各项赛事中,布罗基率领AC米兰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最终红黑军团获得了意甲第7名,在意大利杯决赛中0-1负于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痛失冠军。AC米兰在意大利杯决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那场比赛中红黑军团踢出了近期内少有的高水准,然而最终他们还是在加时赛中输给了尤文图斯。不过,该场比赛还不足以令布罗基留任,因为与米哈伊洛维奇时代相比,布罗基麾下的AC米兰,无论是在比赛内容还是在最终结果上,都没有取得明显的进步。

力挺布罗基的一方认为,自始至终布罗基的工作环境都非常恶劣,此外,以短短一个多月的成绩来衡量他的执教能力也不公平。不过无论如何,布罗基未能拿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执教成绩单,他很难在下个赛季继续执掌AC米兰教鞭。

布罗基的劣势很多:首先,他无法帮助球员踢出稳定、高水平的表现;其次,如果扶正布罗基,那么AC米兰恐怕更加难以说服高水平球星加盟,因为他无法让那些球星感到心服口服。或许阿比亚蒂就是这么想的:在意大利杯决赛之后,这位AC米兰肱骨老臣明确表示,球队的出色发挥,证明那个“年轻、准备充分的主教练”可以率队打出不错的比赛。

那么,布罗基应该被AC米兰俱乐部扶正吗?在我看来,红黑军团绝对不应该那么做。当然,这就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如果不是布罗基,那应该是谁呢?

上个月马尔科-詹保罗与AC米兰走得很近,当时看起来他似乎将成为红黑军团的新任主教练。上赛季詹保罗执教于意甲球队恩波利,最终该队获得了第10名,这样看来,詹保罗似乎是AC米兰一个还算明智的选择。不过,尽管詹保罗能够率领恩波利这样的小球队获得不错的成绩,然而他能否管理好AC米兰这个级别的豪门球队呢?外界对此依然持怀疑的观点。随后,又有消息称AC米兰与前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取得了联系,不过最终此事依然胎死腹中。

塞维利亚主帅乌奈-埃梅里当然是一个上佳人选,不过目前这个西班牙人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走的很近。现在看来,或许智利人佩莱格里尼是AC米兰最为理想、也最为现实的主教练人选了。

上赛季结束之后,佩莱格里尼交出了英超新贵曼城(数据) 队的教鞭,他的位置被西班牙人瓜迪奥拉所取代。目前佩莱格里尼赋闲在家,他将在新赛季开始前评估自己受到的邀请。对于AC米兰来说,他们必须严密关注佩莱格里尼的一举一动。

佩莱格里尼的多项特质,让他能够完美适应AC米兰这个级别的俱乐部:首先,这个智利人曾经执教过多支顶级球队,自从2004年以来,比利亚雷亚尔、皇家马德里、马拉加、曼城都曾经留下过他的印迹;其次,智利工程师有重磅冠军荣誉加持,他曾经率领曼城在2013/14赛季夺得英超冠军;还有,佩莱格里尼曾经在皇马(数据) 、曼城陷入信任危机,他有应对艰难处境的经验。一言以蔽之,佩莱格里尼的履历以及成就,足以让他跻身于欧洲顶级名帅的行列,他能够给圣西罗球场带来至关重要的稳定性。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西多夫因扎吉、布罗基先后担任过AC米兰队的主教练,现在看来,这些人事任命在某种程度上都可以被归结为是感情用事。任命这些曾经效力于AC米兰的少帅们担任球队主教练,的确极具浪漫主义色彩,然而在危难关头,他们很难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实际上,要求这些缺乏执教经验的人来驾驭AC米兰,本来就对他们不够公平。

当然,AC米兰俱乐部正处在即将易主的紧要关头,如果海外金主果真接管红黑军团,那么新老板肯定会带来他全新的用人思路,也将会聘请那些他认为合适的人来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不过,无论是贝卢斯科尼还是中国买家都已经明确表示,在一系列AC米兰新任主教练的候选者当中,佩莱格里尼的确是处在领先位置。

以执教经验、个人声望、带队成绩连续性、稳定性、对顶级球星的吸引力等多个标准来衡量,佩莱格里尼都是AC米兰主教练一职的绝佳人选,对于正处在动荡期的红黑军团来说,智利工程师的到来至关重要。

(宁远)

AC米兰换帅势在必行 佩工与红黑军团天造地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