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队法国雷岛首训探营 水爷主角光环闪耀

西班牙队法国雷岛首训探营 水爷主角光环闪耀

今天凌晨我们在熊猫TV的直播平台上首次现场直播了西班牙队的新闻发布会和来到法国的首次训练,西班牙队的球迷们在第一时间看到了球队的整体状态,时间的确有些晚,但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过,因为西班牙队驻地雷岛的天气炎热,球队只能把训练安排在傍晚。

拉莫斯主角光环,赢射横梁比赛

西班牙队的公开训练对于法国雷岛的居民来说就像是一个节日,很多当地俱乐部的孩子们和教练都来到现场看训练,场地外有不少提供食品的摊位。安保也尤其重要,众多荷枪实弹的警察,还有骑着高头大马的骑警都来到现场维持治安。

要说这支众星云集的西班牙队中谁最有男主角光环或者说意识,那肯定就是拉莫斯,皇马(数据) 队长、千万年薪后卫拉莫斯刚刚在欧冠决赛中进球,不但是最后一个来到训练场,进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和球迷们招手打招呼,并且自己一个人在场热身颠球秀球技。我身后的西班牙女球迷兴奋地大叫:“我看到拉莫斯了,看拉莫斯,多帅啊。”在训练结束后,拉莫斯、科克和阿尔瓦这西班牙三强的球员还在玩谁能半场吊射击中横梁的游戏,结果拉莫斯一击命中,阿尔瓦想把他叫回来接着再玩几次,结果拉莫斯摇摇手走人立场接受球迷们的欢呼去了。无奈,只能科克和阿尔瓦接着玩,最终经过2个回合,阿尔瓦又赢了科克。

巴萨(官网 数据) 帮低调,小法缺席巴萨圈

巴萨帮的球员们可没有拉莫斯这么高调,伊涅斯塔(数据) 布斯克茨等人最先进入训练场,当地球迷们一直在喊伊涅斯塔的名字,伊涅斯塔只是微微摇手致意便获得全场欢呼。球迷们接着喊布斯克茨的名字,但巴萨后腰没有任何反应。

巴萨帮的球员们在热身时很快聚在一起,伊涅斯塔、布斯克茨、阿尔瓦、包括已经转会切尔西(数据)佩德罗和刚刚转会多特蒙德巴尔特拉开始围成一圈传球,小法本应也算在巴萨帮,但他在切尔西时多次接受采访谈自己心中的最佳阵容,把巴萨球员和教练都排除在外,显得与自己的老队友之间有些隔阂,他也没有来到巴萨的圈子里热身。而皮克因为出场较晚,几乎缺席了传球热身的训练。

对抗训练,控球反击与控球强攻结合

西班牙队除3名门将外,其他球员分为两组,其中穿白背心的一组更接近主力阵容:胡安弗兰圣何塞、拉莫斯、阿斯皮利奎塔/小法、布斯克茨、伊涅斯塔/阿杜里斯诺利托、席尔瓦。而身着红色训练服的球队更接近于替补阵容:贝莱林、皮克、巴尔特拉、约尔迪·阿尔瓦/蒂亚戈布鲁诺卢卡斯·巴斯克斯/佩德罗、莫拉塔、佩德罗。但对抗训练中,不可能把替补和主力完全分开,比如替补阵容中的皮克、阿尔瓦和莫拉塔都是理论上的主力。

控球是西班牙队的立队之本,西班牙队的分组对抗训练分为两节,每一节都是以控球为本,但着重的方面也有所不同。第一节训练中,西班牙队强调后场控球反击,20名球员必在1/3全场的狭小区域内利用快速的短传配合摆脱对手的前场压迫,最终找到一个安全的出球点发动长传给插上的边后卫或者前锋们打出反击。这种打法与巴萨近两个赛季的战术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训练的第二节则是传统的控球强攻战术,同时非常强调两个后腰布斯克茨和布鲁诺一脚长传找边路球员发动进攻。

我们在训练中可以看出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席尔瓦的控球能力最强,很少会被断球,而且参与传球次数最多,尤其是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经常可以做出大师级的转身摆脱或过人直接发动进攻。他们无疑是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和核心球员,小法虽在主力阵容一边,但他的表现和席尔瓦与伊涅斯塔相比,相去甚远,实际上谁将是第三个主力中场也有争议,科克和蒂亚戈都是有力竞争者,特别是科克在训练中表现出的传球速度、跑位的灵活更占上风。

而在边路突击插上中,胡安弗兰和约尔迪·阿尔瓦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两人都多次利用反击获得单刀机会,特别是胡安弗兰可称为是目前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右后卫之一,不仅在传控时能达到巴萨中场的素质,而且还有灵活富有杀伤力的插上助攻能力。

诺利托和阿杜里斯在对抗训练中表现相对平庸,而莫拉塔则多次抢点射门得分,而且还有多次背身做球,很明显他就是西班牙队一直要找的那个中锋。

训练结束后,大部分老球员直接走到场边拿皮球踢给到场的球迷们答谢,有意思的是身着红衫的替补队一方留在球场内要求随队摄影师给他们拍摄照片,貌似正式比赛开始前首发阵容的全队合影。也许这就是科克和莫拉塔所说的年轻人带给球队的活力和青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