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邹市明为阿里而战 打瘦小对手望重拳KO

[摘要]金牌拳王邹市明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在美国麦迪逊花园广场迎来生涯第9场职业赛,邹市明希望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向去世的拳王阿里致敬,有望重拳KO体型相对瘦小的对手。

前瞻:邹市明为阿里而战 打瘦小对手望重拳KO

邹市明美国训练图

腾讯体育讯 金牌拳王邹市明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在美国麦迪逊花园广场迎来生涯第9场职业赛,也是转职业后第一次出国较量,对手是匈牙利选手约瑟夫-阿伊塔伊,邹市明希望用一场完美的胜利向去世的拳王阿里致敬,有望重拳KO体型相对瘦小的对手。

比赛意义:冲世界金腰带前哨战

邹市明在去年打满12个回合点数输给泰国拳王伦龙,失去了赢得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的绝佳机会。坚韧的邹拳王卷土重来,随后TKO巴西的库蒂尼奥,获得国际金腰带,标志着他王者归来,开启第二次冲击世界金腰带征程。此番与匈牙利选手阿伊塔伊的比赛是一场摸底战,根据推广公司TOPRANK的掌门人阿鲁姆安排,只要邹市明如愿取胜,他就将在年底再次冲击大满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职业金腰带)。 而如果这次“前哨战”若阴沟翻船失利,邹市明冲击金腰带就要蒙上阴影。

赛前言论:邹市明向阿里致敬

邹市明谈到匈牙利拳手阿伊塔伊时表示:“我2005年第一次拿世界冠军的时候,对手就是匈牙利人,我们要小心不要阴沟翻船,欧洲选手都是能拼能打的。”赛前拳王阿里逝去,邹市明泪流满面,而这次比赛场地麦迪逊花园广场也见证过阿里的辉煌,邹市明坦言要用这场比赛向阿里致敬:“听到他去世的消息后,很是悲痛。到了纽约后,知道这里曾经是他打过比赛的地方,所以希望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可以向他致敬,每一场比赛都和我实现自己的梦想有关。”

历史战绩:邹市明含金量更高

邹市明转职业之后,8战7胜1负2次KO取胜,这位35岁的老将虽然KO率不高,但技术无比精湛,而且从来没有被对手KO过,即便唯一的那场失利,也是点数饮恨。而匈牙利的阿伊塔伊只有19岁,总战绩17战15胜2负10次KO,从数据来看似乎不逊于邹市明。不过阿伊塔伊击败的对手水平较差,是一名喜欢“刷小怪“的拳手,所以含金量不足。

技术指标:邹市明身高占优臂展劣势

邹市明在蝇量级综合世界排名第33,身高1米64,臂展1米64;匈牙利选手阿伊塔伊综合世界排名第104,身高1米59,臂展1米71。一般来说,运动员身高体重成正比,但阿伊塔伊却是一个特例,他臂展远远长于身高。故而邹市明可以居高临下对付身材不高的对手,但在臂展上却吃亏一些。

战术打法:邹市明技术完胜对手

邹市明是两届奥运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在金牌教练张传良的栽培下,技术完美无懈可击,所缺的只是力量和重拳。包括邹市明外教罗奇在内的美国拳击圈知名教练,都盛赞“张的训练手段很棒,邹是一名极为出色的拳手”。邹市明击打准确性、步伐灵活性、距离和节奏控制都远远强于阿伊塔伊,故而这场比赛邹市明取胜悬念不大。

关注焦点:邹市明能否KO取胜

邹市明凭借脚踩风火轮的打法得到过国际拳联的最佳技术奖,纯粹技术角度堪称世界最佳,但舆论一直在怀疑他的重拳能力。上一场TKO巴西拳手库蒂尼奥,让质疑声有所缓解,如果这次比赛再次KO拿下,就将彻底回击没有重拳的指责。邹市明通过有条不紊的力量训练,肌肉更结实,出拳更干脆,而阿伊塔伊身材相对瘦小,抗击打能力一般,邹市明完全可能重拳击倒对手,获得职业生涯第三场KO胜利。(杨华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