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成功有运气成分 死亡阵容成员都哪天出生?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连续两年总决赛,勇士的五小阵容成为焦点。单论身体素质,勒布朗-詹姆斯能用身体碾压五小中的任何一个,但伟大如詹姆斯面对五小合体也焦头烂额,一筹莫展。勇士核武器一般的死亡五小到底多恐怖能令詹姆斯连续两年吃瘪?

勇士五小多恐怖?

帕特-莱利曾说:“未来篮球的趋势是由五个身高2米左右的球员主宰球场。”

勇士在实践着莱利的预言,死亡五小中身高最高的哈里森-巴恩斯,他也不过2米03。格林汤普森身高都是2米01,伊戈达拉则是1米98,库里最矮为1米91,勇士这套阵容已经无限接近莱利的猜想。

莱利曾经带过showtime时代的湖人,他知道速度、空间的重要性,勇士五小将速度、空间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与此同时他们还揉入了超强的射术。虽然他们没有贾巴尔那样的伟大中锋、魔术约翰逊那样的高大控卫,但是出色的投射能力、历史级的防守使得汤普森坚信,他们胜过那支湖人。

勇士成功有运气成分 死亡阵容成员都哪天出生?

死亡阵容帮助勇士获得2015年NBA总冠军

因为每个位置身高平均,且每个点运动能力不错,勇士五小跑轰极其犀利,他们的推进、终结速度都极快,每48分钟回合数达到107.73个,很多时候对手尚未反应过来已经被勇士油门踩到底的节奏跑死。

进攻端,勇士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们五个位置每个点都能持球、组织、投三分,对手根本不敢将防守注意力倾斜到某一个或几个球员身上,一旦防守重心过度倾斜,勇士一定有其他人站出来。去年总决赛的伊戈达拉、今年总决赛前两场的格林就是最好证据,利用水花兄弟的牵制力,勇士打出了极具整体化的进攻。倘若对手想要学雷霆换防,竭尽全力做到每个位置不漏人,这依然不太可能。当面对大个换防,只需要一丝出手空间水花兄弟便能完成强攻。对于对手而言,五小的存在宛如毒药。

防守端,从点的角度,勇士有三个球员的防守属于优秀甚至顶级水准。格林、伊戈达拉、汤普森都有出色的防守技术和脚步,巴恩斯稍差但他能顶四号位跟对手内线肉搏,去年季后赛他对兰多夫的防守成了X因素。库里的防守也远被低估,近两年总决赛8场比赛,詹姆斯尚未在库里头上投中一球,超过10次出手全部打铁。

从面的角度,勇士死亡五小整体防守强悍,依靠出色的脚步移动、互相补位,他们玩转无限换防。大防小不落下风,小防大靠彼此的协同配合、夹击也完全不输。

数据不会说谎,常规赛勇士死亡五小在场172分钟,勇士净胜166分。他们每100个回合轰下142分只丢95分,净胜47分,在联盟至少出战100分钟的五人组中高居第一。季后赛,勇士死亡五小一度被雷霆克制,但是总决赛,这套阵容再度爆发,每100个回合净胜67分。

巧合造出死亡五小

“所有一切都包含运气成分,运气肯定是成功的一部分。”勇士总经理梅耶斯说。

勇士死亡五小的成功当然跟他们的实力有关,但这套阵容的诞生也包含很大的运气成分。2014-15赛季开始前的10月,勇士一切看上去跟前一个赛季没什么不同,大卫-李仍是球队首发,但是季前赛最后一战,李拉伤腿筋不得不休战,斯蒂夫-科尔被迫将格林推到了首发。李的受伤本是勇士的不幸,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勇士收获了一个升级版的罗德曼——格林。

勇士成功有运气成分 死亡阵容成员都哪天出生?

格林的强势崛起让勇士有个打造死亡阵容的资本

比起需要球权低位背打的李,格林显然更适合勇士的跑轰打法,作为一个矮个前锋,他的进攻技巧虽然不如李全面,但防守端他的实力更强,能防多个位置。进攻端他挡拆后能顺下能外切,无球进攻能力不俗,转换进攻犀利。加上勇士连战连捷,格林坐稳首发。

不过,在总决赛勇士1-2落后骑士前,勇士还没有死亡五小的概念,常规赛他们几乎没用过水花兄弟+伊戈达拉+格林+巴恩斯的五人组。直到他们落入险境,一个28岁的录像分析师的大胆建议成就了死亡五小。在看了2014年总决赛马刺变阵撤掉斯普利特上迪奥的录像后,尤雷恩建议勇士撤掉博古特上伊戈达拉,科尔接纳建议,死亡五小产生。

结果是,勇士连赢3场,当死亡五小在场勇士赢了20分,每100个回合净胜20分,他们的防守掐死了骑士。尝到甜头的勇士,本赛季开始一言不合就放死亡五小终结比赛。

死亡阵容成员有多大?三人90后

在勇士死亡五小中,年龄最大的伊戈达拉出生于1984年1月28日。最小的巴恩斯出生于1992年5月30日,中生代的库里出生于1988年3月14日,汤普森是1990年2月8日,格林比汤普森晚出生不到一个月,是1990年3月4日。

这五个人平均年龄26.4岁,都处于当打之年,虽然五人年龄、性格不同,但有一点五个人一样——他们都是被低估者,都曾被轻视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这五个人活脱脱一个“复仇者联盟”。

勇士成功有运气成分 死亡阵容成员都哪天出生?

勇士死亡阵容被PS为复仇者联盟

库里大学时代风光无限,但是在进入大学前,没有名校对这个瘦弱的射手感兴趣,在登陆NBA时他也饱受质疑,球探报告上说,库里做不了建队核心和主控。2011-12赛季,库里饱受伤病困扰只打了26场比赛,脆弱的脚踝让他贴上了“玻璃人”的标签。

汤普森大学时代也是超级得分手,但在2011年选秀大会,如今已经在NBA销声匿迹的弗雷德特都排在他前面。汤神说:“我自认为我是当届新秀最好的射手,但有人却在我前面,这无疑是给了我一耳光。”加盟勇士后,汤神逐渐进步成为超级射手,但是勇士曾打算将他拿来换凯文-乐福。

“北卡飞鹰”巴恩斯,在科尔上任前,他已经被马克-杰克逊扔到了替补席,杰克逊并不信任他。格林,2012年的35号秀,曾经被贴上“懒惰”、“不三不四”的标签,没几个人认为他能成为首发级别的球员。还有伊戈达拉,曾经的“小AI”被76人视作建队基石,但生性无私想做皮蓬而非乔丹的伊戈达拉让费城人失望了,他被质疑做不了老大、得分手。

勇士五人组,每个人都曾面对质疑,但他们却像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鹰眼侠联手一样,组建了自己的“复仇者联盟”,用疯狂的数据和冠军打脸质疑者。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