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成自由人将追肥约 火箭等10队成潜在下家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没有意外,林书豪将跳出下赛季220万美元的合同,于今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据各路美媒体报道,在黄蜂打出成功一季后,林书豪已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香饽饽,多达10支球队是其潜在下家,他有望利用工资帽暴涨的机会得到一份肥约。

书豪成自由人将追肥约 火箭等10队成潜在下家

10队成林书豪潜在下家

林书豪为何跳出合同?

林书豪跳出合同很容易理解,现在这份合同已经配不上他。去年夏天,刚刚在湖人经历了落寞一季的林书豪只是签了一份2年437万美元的合同。虽然林书豪上赛季的数据跟本赛季差不多,但当时的湖人战绩糟糕,这直接影响了林书豪的身价。但本赛季,林书豪在黄蜂取得成功,黄蜂不仅杀入季后赛,还跟热火杀的昏天暗地,表现惊艳。林书豪在很多场次也起到了救世主一般的作用,这时候再看其220万美元的薪水,着实寒酸。

NBA就是一个商业联盟,生意就是生意,都说谈钱伤感情,但NBA球员也得养家糊口,也得为退役后的生活奠定良好经济基础。虽然林书豪在黄蜂过得很开心,屡屡表示夏洛特给了他家的感觉。但感情不能当饭吃,职业球员运动巅峰就那么几年,林书豪这种角色球员尤其需要把握每一次拿到长期肥约的机会。

更何况,近两年时间NBA连续签下数笔巨额赞助合同,尤其是那份9年240亿美元的天价电视转播合同,直接令未来几个赛季的工资帽呈暴涨趋势。下赛季,工资帽将超过9000万美元,球员工资也水涨船高。连场均拿8.5分的约瑟夫去年都能拿4年3000万美元,数据和实力并不比约瑟夫差的林书豪拿200多万美元,换谁也不甘心,林书豪当然会利用这个机会,争取一份大合同。

林书豪到底值多少钱?

本赛季,林书豪场均贡献11.7分、3个助攻、3.2个篮板,季后赛其场均得分提高到了12.4分。在黄蜂,他扮演万金油的角色。当巴图姆或肯巴-沃克休战,林书豪得顶上首发,当进入轮换时间,他经常得提到二号位上,这练就了他在首发和替补、控卫与分卫之间切换自如的本领,这种特质非常罕见。

在进攻端,林书豪拥有出色的挡拆进攻能力,本赛季他每次挡拆得到0.789分,在联盟中上游。季后赛林书豪每次挡拆得分提高到了0.959分,这则是联盟优秀水平。林书豪最强的地方在于突破,季后赛他场均突破10.3次联盟第6位,命中率高达53.1%。在季后赛场均突破达到8次的球员中,林书豪的突破效率只比勒-詹姆斯一人略逊,低了3.6%。可詹姆斯是什么水准的突破怪物,世人皆知。

林书豪的优缺点一直很明显,他在进攻端擅长挡拆、突破,但是外围投篮有些不稳定。尤其是本赛季他在训练师帮助下调整了出手姿势,这是他整个赛季找不到稳定手感的主因。防守端,林书豪一直被质疑对抗不佳,但在克利福德教练帮助下,他本赛季防守有了很大进步,对手面对他命中率不过41.7%而已。

林书豪的先天条件决定了他无法成为防守大闸,但他现在算不上防守漏勺,中规中矩。进攻端,他则很适应现在的潮流,擅长提速,能打挡拆,突破犀利还能分球,做一个超级第六人绰绰有余。以林书豪的实力、本赛季的数据、工资帽暴涨的大环境,林书豪有望冲击一份年薪千万美元的肥约。

林书豪潜在下家分析

去年夏天在林书豪最失意时,有意他的球队都不少,本赛季在黄蜂成功后,今夏林书豪恐怕会遭到哄抢。从美媒体的报道来看,有10支球队可能成为其潜在下家。

林书豪最稳妥的选择无疑是留在黄蜂,这里有欣赏他的教练和队友,有一个令他感到舒服自如的大环境以及适合他的战术体系,而且黄蜂强调防守,这对他继续打磨防守技术也大有裨益。黄蜂与林书豪“郎情妾意”,但是黄蜂并没有林书豪的伯德条款,只能用薪金空间签约林书豪。而黄蜂夏天还有巴图姆、艾尔-杰弗森等核心球员要续约,他们很难有空间续约林书豪,这一点黄蜂总经理里奇-乔此前已经承认过。

林书豪也可以选择吃回头草,重返火箭尼克斯。火箭今夏聘请了林书豪的恩师、跑轰大师德安东尼,德安东尼一直非常喜欢林书豪,他的挡拆在休斯敦会更有用武之地。但是,当年在离开火箭时,林书豪与火箭闹得很不愉快,不知林书豪是否心存芥蒂。而且,火箭有詹姆斯-哈登掌控球权,球权也是林书豪需要考虑的。

尼克斯今夏聘请了霍纳塞克,这也是一个玩转跑轰的进攻型教练。而且尼克斯现在缺少优质控卫,在薪金空间难签来顶薪球星、交易又无筹码的情况下,林书豪算是尼克斯的上佳之选。只是,尼克斯有安东尼,当年据传安东尼并不喜欢林书豪抢走风头,这俩人能否共存也是未知数。

另外,篮网也可能成为林书豪新下家,他们缺少控卫,而篮网新帅阿特金斯当年跟林书豪合作过,林书豪对他怀有感恩之心。而且篮网现在正处于重建中,林书豪会有大把机会。

若林书豪考虑的是赢球,步行者公牛活塞小牛、鹈鹕也很适合他。早就有消息说公牛有意交易换林书豪,只是一直无法完成。德里克-罗斯不复当年之勇,公牛太需要一个优秀控卫。活塞也饱尝第二阵容没领军人物之苦,他们的第二阵容战斗力几乎联盟最烂。步行者转型打小球,但一号位攻击力不足,早先有消息说他们可能会给林书豪提供千万美元级别的年薪。鹈鹕跟公牛差不多,他们的两个控卫霍勒迪、埃文斯都是病秧子,时不时就得长期养伤。而鹈鹕现在主打跑轰和挡拆,林书豪的技术特点很适合跟安东尼-戴维斯搭档。小牛虽然有德隆哈里斯巴里亚等一票控卫,但这几个控卫身体状况堪忧,都不稳妥。

最后还有76人,这支摆烂了数年的球队虽然战绩糟糕,但现在有薪金空间能给林书豪肥约。他们的一号位上人手短缺,能给林书豪想要的出场时间和球权。而且,他们有一干能跟林书豪配合的球员,奥卡福、诺尔以及即将要复出的恩比德,再加上76人可能用状元签选择本-西蒙斯,这支球队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刻。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书豪成自由人将追肥约 火箭等10队成潜在下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