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经典回顾:湖人遭24分翻盘 科比耻辱一战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08年总决赛第四场,凯尔特人一度落后24分神奇翻盘,创造1971年之后总决赛最大逆转纪录,科比受困凯尔特人防守未能救主。

总决赛经典回顾:湖人遭24分翻盘 科比耻辱一战

湖人遭24分大逆转

首节先生奥多姆

2008年总决赛前三场战罢,湖人总比分1-2落后,如果输掉第四场,他们将陷入1-3的绝境。奥多姆在第三场9投2中只得到4分,他在第四场首节一扫之前的低迷,6次出手全部命中独取13分。

加内特在首节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凯尔特人失去了防守核心,他们的防线显得非常脆弱。奥多姆连续跳投命中,带领湖人在首节结束时35-14领先凯尔特人21分,这是NBA总决赛历史首节最大分差。

板凳匪徒建奇功

第二节结束前6分45秒,武贾西奇三分命中,湖人45-21领先24分。凯尔特人奋力追分,但湖人发挥稳定。法玛尔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投进远射,湖人带着18分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湖人在第三节上半段仍保持较大分差领跑,这节结束前6分04秒,拉德马诺维奇两罚全进,湖人70-50领先20分。就在凯尔特人濒临“死亡”的时候,他们的替补后卫埃迪-豪斯挺身而出为球队“续命”,这位由于多脚踝不适而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悍将连中两记三分,助绿衫军在第三节后半段轰出21-3,在这节比赛落幕时只落后湖人2分。

豪斯的带动下,凯尔特人板凳匪徒火力全开,豪斯、波西、P.J.-布朗和鲍维携手掀起反攻浪潮。终场前4分07秒,皮尔斯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球,豪斯中投命中,凯尔特人本场首次领先。此役,绿衫军替补球员贡献35分,豪斯和波西合砍29分,而湖人替补只得到15分。

阿伦一剑封喉

比赛进入白热化,终场前40.1秒,加索尔投篮得分,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分,紫金军仍有希望。凯尔特人需要有人一锤定音,雷-阿伦站了出来。

作为NBA历史最强三分手,雷-阿伦这次并没有选择远射,他用一记上篮终结了湖人。雷-阿伦弧顶位置运球,加内特想做掩护,但雷-阿伦挥手示意加内特走开,他要单挑对位的武贾西奇。

雷-阿伦运球压时间,加速一步就把武贾西奇过得干干净净,持球杀入禁区,加索尔补防晚了一步,雷-阿伦冲到篮下换手左手上篮打进。比赛还剩16.4秒,凯尔特人领先5分,宣判了湖人“死刑”。最终,凯尔特人以97-91在湖人主场取得胜利,创造1971年之后总决赛单场最大分差逆转。皮尔斯20分,雷-阿伦19分,加内特16分11篮板。

“这个球太重要,”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原本应该是一次中路凯文(加内特)与雷的中路挡拆配合,但雷挥手让凯文不必掩护,因为他相信自己在这个对位中有优势,他不想执行挡拆导致另外的湖人球员参与协防。雷的这个判断非常准确,这个上篮太棒了。”

郁闷的科比

作为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在这场比赛中未能起到扛起球队的作用,他全场比赛19次出手13次打铁,投篮命中率只有31.6%,只得到17分。凯尔特人对科比进行围堵,令科比难以进入理想的进攻节奏。“凯尔特人下定决心不让我击败他们,”科比说,“每次我拿球,都会看到三名或者四名凯尔特人球员出现在眼前。”

奥多姆在上半场得到15分,下半场只拿到4分,加索尔获得17分也无力起到挽救败局的作用。对于凯尔特人的防守,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进行了分析。“凯尔特人防科比的方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并不是简单地包夹科比,而是让几个防守人不停地换防,无论谁单防科比,别人都会协助防守,”杰克逊说,“这令科比突不到内线,比赛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外线游荡。”

“作为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加内特对奥多姆的防守非常出色,他死死地压制住奥多姆的左手,只让他在外线跳投,这令奥多姆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杰克逊接着说,“加内特有时候会很自信地放弃对奥多姆的防守,协助帕金斯一起‘惩罚’移动到篮下的加索尔。”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总决赛经典回顾:湖人遭24分翻盘 科比耻辱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