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城市围棋联赛开战在即 聂卫平弟子加盟西安队

[摘要]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独创的围棋联赛模式,城市围棋联盟通过研究目前世界上运营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赛事之一的NBA,把城市围棋联赛从赛程、赛制到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彻底改革。

城市围棋联赛开战在即 聂卫平弟子加盟西安队

聂卫平与弟子孟昭玉 资料图。

经过数月的等待,城市围棋联赛2016—2017赛季即将拉开战幕。日前,新赛季资源推介会西安专场在曲江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中,西安市围棋协会副主席、西安秦岭围棋俱乐部董事长张海洋表示,聂卫平弟子孟昭玉等实力派职业棋手的加盟让他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独创的围棋联赛模式,城市围棋联盟通过研究目前世界上运营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赛事之一的NBA,把城市围棋联赛从赛程、赛制到赛事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彻底改革。首个赛季,城市围棋联赛的出现堪称完美,备受褒奖的同时,也受到多方关注。赛事采用接力赛形式的团体赛,参赛队伍由5—10人组成,以业余高手为主、职业棋手为辅。每轮比赛,交战的两支队伍由一盘棋决定胜负,比赛分序盘、中盘和收官三个阶段,各阶段参赛双方必须换不同棋手上场。此外,比赛还设暂停、换人和场外指导,以增添悬念。

作为上赛季西北赛区冠军,西安秦岭围棋队也进行了全面补强,不仅邀请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亲自挂帅,胡耀宇八段的到来,更让教练团队如虎添翼。队员方面,新赛季的西安秦岭队在原有队员的基础上,增加了全国女子冠军李赫、聂卫平弟子孟昭玉等实力强劲的职业棋手,力求在新赛季取得佳绩。“新赛季,俱乐部目标是保八争四,全力冲击总决赛。”张海洋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同时,我们也会在比赛期间安排一系列围棋活动,让围棋走进社区、学院、企事业单位,推广围棋发展,让更多人了解围棋,参与围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