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竞赛 将选出3方案

[摘要]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作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城区唯一一座新建场馆,它的模样或将从这次竞赛活动的前三名中选出。

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竞赛 将选出3方案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标识。

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启动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活动。作为2022年冬奥会北京城区唯一一座新建场馆,它的模样或将从这次竞赛活动的前三名中选出。

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场馆,也是中国冰上运动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位置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规划用地约20公顷,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超过55米,场馆座席约12000席。

国家速滑馆选址所在的曲棍球场和射箭场是2008年奥运会的临时设施,紧挨每年举办中网赛事的国家网球中心。北京在提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前,就有很多专家建议这块用地能够建设一座永久性的冰上场馆,而且现有的首体大道速滑馆难以满足2022年冬奥会的需求。冬奥会期间,新建的国家速滑馆将承担速度滑冰(大道)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冬奥会后,该馆将成为能够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赛事及大众进行冰上活动的多功能场馆。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处的刘浩冬表示,这里将成为北京第一个四季运营的冰上运动中心。

2016年6月底,竞赛活动将进行资格预审工作并评选出12家左右参赛设计机构,7月初,竞赛活动正式开始。通过此次竞赛最终将评选出3个优胜方案,实施单位可在3个优胜方案中选择一个实施方案进行国家速滑馆建设。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建管一处处长马綮鸿表示,设计方案不但要好看,还要好用,符合城市风貌,不光考虑赛时,还要考虑赛后,入围的参赛机构肯定都是优秀和具有丰富体育场馆设计经验的。

通过国际竞赛方式确定标志式建筑早有先例。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时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主要场馆,就是通过国际竞赛的方式选出了优秀的设计方案。根据北京冬奥组委对国际奥委会做出的承诺,最晚明年2月国家速滑馆就将正式开工建设。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