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中国老板不干涉球队 中超平均工资不高

里皮:中国老板不干涉球队 中超平均工资不高

恒大主帅“银狐”里皮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随着苏宁集团正式宣布成为国际米兰的大股东,中国资本已经强势进军意甲,也引发了意大利人对中国足球的兴趣。近日,《米兰体育报》采访了恒大前任主教练里皮,在里皮看来,苏宁收购国米的目的就是要获得全球性的声誉;他也指出,中国俱乐部的老板们不会干涉球队事务,至少恒大是这样。

“不要担心,中国有雄心勃勃的企业家,他们有足够的金钱。”里皮说,“他们能完成那些备受瞩目的大手笔转会,他们想要的,就是在全世界建立声誉。”那么,在这么有钱的老板手下工作,国米未来的主教练会不会感到压力。对此,里皮表示:“球队的氛围应该会很好,因为我在中超执教时,俱乐部高层从没干扰过教练组的工作。当然,中国老板有时候也有一些自己的小癖好。我记得有一次,恒大老板曾要求球队在距离比赛开始前还有3~4天的时候,就要飞到客场备战。但是我告诉他,如果旅程只需要几个小时,我的球队需要封闭训练,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才动身。这让他非常惊讶。”

里皮坦言,他之前没想到中国足球会这么快向海外扩张:“我知道他们一直在关注意大利足球,但我以为,他们更愿意把钱投在中超上面。看看吧,恒大足校有那么多的学生,有83块训练场地,有来自皇马(数据) 的青训教练员••••••我认为对中国足球来说,也到了打开通向海外窗口的时候了。苏宁绝对会在意大利待很长时间,想想看,苏宁-国米的球衣会在中国卖出多少,数量绝对惊人,对AC米兰来说也一样。而且不要忘了,中国正在计划申办世界杯。”

对于中国足球,里皮也有自己的看法。“这项运动在中国还算不上流行,你看不到孩子在街道上踢足球,但是乒乓球台子随处可见。当然,足球场地正在不断增加,这是学校计划之一。中国人比较关心曼联和切尔西(数据)这样的球队,但意甲在中国也很有人气。中国球员天分不错,但他们需要更多的加强自己的战术素养。他们要学会面对对手压迫时更好的处理球,以及要学会无球跑动的要领。”

“不过,中国的足球场总是爆满的,我估计上座人数可以轻松达到4万人,当然,前提是这座城市的规模要足够大,他们有时候甚至会为客队喝彩。在中超,顶级球员的年薪都要在100万欧元以上,但如果算平均数,大约在30万欧元吧。”里皮总结道。(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