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里尼奥承认辱骂切尔西女队医 否认性别歧视

穆里尼奥承认辱骂切尔西女队医 否认性别歧视

穆里尼奥承认辱骂队医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前切尔西(数据)主帅穆里尼奥出席了法庭的听证会,他回应了前蓝军女队医伊娃对自己的指控。穆里尼奥承认自己用脏话骂过伊娃,但否认这是性别歧视。

2015-16赛季英超首战,切尔西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阿扎尔受伤倒地,而当时伊娃和费恩进入场地对阿扎尔进行救治,这让穆里尼奥非常不满。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穆帅对着伊娃说出了“狗娘养的”这样的粗口。很快伊娃就被穆里尼奥禁止进入教练席,并最终被终止了在切尔西俱乐部的队医工作。

在切尔西“队医门“爆发后,穆里尼奥对于伊娃进行了指责:“即便你是球衣管理员,队医,甚至保安,只要坐在板凳席那就必须懂球”,随即卷入了涉嫌性别歧视的漩涡。去年10月1日,英足总因证据不全没有对穆帅进行禁赛处罚,英足总在声明中指出:“语言专家们对穆里尼奥使用的词语进行了翻译和分析,结果表明这些不能证明穆里尼奥存在不合法的行为。”

伊娃对于英足总的处理结果不满,而她声称调查方忽略了关键的细节,也没有对其进行问询,随后伊娃在11月3日对穆里尼奥和切尔西俱乐部进行了起诉,理由是遭到性别歧视以及不公平的解雇。今年1月,伊娃起诉穆里尼奥的听证会举行。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一,穆里尼奥也被要求参加了听证会。

据BBC、《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穆里尼奥承认自己使用葡萄牙语“filho da puta”辱骂伊娃(类似于英语的son of a b****"),但否认对其性别歧视。“Filho da puta是我经常使用的一个短语,所有球员都知道。使用这个词语没有任何性别歧视的意思,这就像是说f*** off一样。在足球的世界里,很多脏话都会被用到。”,穆里尼奥表示。穆里尼奥还拿法布雷加斯举例:“法布雷加斯和我都能说英语,但在比赛进行比较激烈的时候,我们都会用母语来骂人。比如当切尔西球员被侵犯时,法布雷加斯就会用西班牙语骂人。”

不过伊娃并不认可穆里尼奥的解释,她表示葡萄牙人使用的是“Filha da puta”,而不是“Filho da puta”,这里有性别的差异,表达意思是:“妓女的女儿。”伊娃的律师奥罗克表示穆里尼奥这一用词是性别歧视,而当时伊娃正准备冲进球场,清楚听见了身后的这句话。

据悉切尔西方面向伊娃提供了120万英镑,希望在法庭外进行和解,但是伊娃和她律师的拒绝。伊娃向切尔西俱乐部提出了变相解雇的索赔,同时她向穆里尼奥提出了单独的诉讼。切尔西俱乐部曾表态支持穆里尼奥,即使葡萄牙人已经下课。此案还会有十来天审理时间,不过三方有可能随时会达成和解协议。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