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詹皇防守退化严重 骑士输在篮板球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勇士110-77击败骑士,总决赛大比分2-0领先。国内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点评了本场比赛,他认为骑士的篮板出了大问题,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退化严重。

张卫平:詹皇防守退化严重 骑士输在篮板球

张指导认为詹皇防守退化严重

“勒布-詹姆斯进过最佳防守一阵,和科比-布莱恩特一样,年轻时候的防守都非常好。但随着年龄的增加,防守本身有退步,防守态度也会有变化,不愿意再倾尽全力去防守。刚才德拉蒙德-格林那个空切,防守伊戈达拉那个球都有问题。”张卫平说。

“骑士今天的整体进攻有问题,全队打不开,詹姆斯和欧文就急了,他们只得自己强攻。面对勇士的集体防守,詹姆斯的个人单打也不凑效,出现了几次走步失误的情况。骑士照这样打下去的话肯定不行,个人进攻太多了。”张卫平说。

“骑士如果想要赢勇士的话,篮板球是关键,一定要比勇士多抢篮板球。但无论是今天上半场比赛,还是全场比赛骑士篮板都落后,这让他们场面非常被动。”张卫平说。全场比赛下来,勇士一共抢下了46个篮板,其中12个前场篮板。骑士抢下34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篮板。

“今天裁判在吹罚尺度上边也有问题,上半场一些对抗非常激烈,裁判没有吹犯规。下半场开始不久,杰弗森防守库里的时候动作并不大,裁判直接吹犯规。这种尺度不一样的情况,裁判自己估计也很为难,有些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意思。”张卫平说。

“勇士今天的进攻非常合理,也不缺少一些神来之笔。刚才格林那个三分,出手明显有些不合理,但还是进球了,对于他来说,今天篮筐就像大海吧。骑士这边,篮板球落后太多,就开始打大个阵容,上莫兹戈夫,效果仍然不理想。”张卫平说。(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张卫平:詹皇防守退化严重 骑士输在篮板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