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住宿成本过高难承担 里约奥运志愿者无奈退出

[摘要]里约奥运会将于两个月后开幕,然而里约昂贵的住宿费却让一些志愿者望而却步,有的已经决定退出志愿者的行列。

住宿成本过高难承担 里约奥运志愿者无奈退出

里约奥运设施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将于两个月后开幕,然而里约昂贵的住宿费却让一些志愿者望而却步,有的已经决定退出志愿者的行列。

为保持奥运预算平衡,里约奥运会决定“瘦身”,其中奥运会和残奥会原定招募的7万名志愿者被削减至5万名左右。在这5万名志愿者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来自里约以外的城市。

里约奥组委为志愿者提供免费市内交通和工作餐,但住宿费需志愿者自己承担。然而,由于里约酒店房间紧缺,许多酒店在奥运期间房价飙升。

刚从大学毕业的志愿者里 索尼说:“我查询了我服务的蒂奥多罗场馆群附近的廉价酒店,发现原本每天50雷亚尔(约合93元人民币)的房间在奥运期间涨到了200雷亚尔(约合372元人民币)。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我至少要在里约住30天,住宿费高达6000雷亚尔,我自己很难承担这笔费用,我已经发邮件放弃了志愿者的名额。”

另一名志愿者卡贝斯特雷说:“作为一名没有工作收入的志愿者,面对里约昂贵的住宿费,如果不能找到里约当地人为我们提供便宜的民宿,就会很难承担这笔费用。我和其他志愿者也沟通过,大家都在考虑是否还要来当志愿者。”

对于这种情况,里约奥组委本周专门开设了“我在里约的家”的平台,里约人可以向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外地或外国人提供价格相对便宜的民宿。奥组委志愿者部主管丰特斯还说:“如果志愿者最终决定退出,奥组委也有应急预案,因为我们还有近3万名候补志愿者。”

在社交网络上,一些奥运志愿者建议奥组委与里约当地中学和大学合作,让他们免费住在学生宿舍里。不过丰特斯表示,虽然奥运期间学校是假期,但如果开放学生宿舍,需要对房间结构进行大规模改造,来满足这么多志愿者的住宿需求。但目前时间所剩不多,已经来不及改造。(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