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撰文:首席记者王怡薇

法国人喜欢说:“巴黎最美的时候就是下雨天。”今年法网期间,听到这句话的球迷估计要跳脚骂街。

巴黎阴雨连绵、塞纳河水位暴涨、卢浮宫闭馆“抢救”文物….比这些还糟糕的就是雨水让今年法网比赛备受争议。因为下雨,法网比赛不得不经常暂停,不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在抱怨这样的坏天气,直到6月5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巴黎依旧是阴云密布。然而当曲终人散时,回望这届法网,你却惊喜的发现每项比赛皆创历史,堪称梦幻。

小德完成全满贯伟业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小德亲吻奖杯

男单冠军颁奖礼前,阴云密布的天空突然绽放阳光,扫去过去一周阴雨天的郁闷,阳光照在火枪手杯和怀抱着它的德约科维奇身上,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前,罗兰加洛斯场内的大屏幕回放着去年男单决赛的片段。那时,站在领奖台上拿着亚军奖盘的小德哽咽落泪。那一年,他在万众期待中爆冷被瓦林卡击败,距离全满贯再度倒在了最后一步。

今年来到罗兰加洛斯,小德依旧是万众期待,在此之前他已连获温网、美网和澳网冠军。不过来到巴黎,他却坦然表示,自己可以接受失败,不会再被重压所干扰。

有一个细节能客观的反应他轻松的心态。男单第四轮与阿古特的比赛,受到雨水的影响,比赛时而中断,在大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比赛因雨暂停。等雨停的漫长等待里,落后的小德竟然撑起雨伞,绕场一周和球迷们致意,安抚现场球迷,这一举动令人大呼有大将之风。

成为1亿美金奖金先生、费德勒和纳达尔后又一位现役全满贯选手、继1969年罗德拉沃尔后第一位获得年度全满贯的男子网球运动员…….在罗兰加洛斯,小德正式迎来他的时代。

“西班牙日”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穆古拉扎冠军写真

战胜小威,获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站在冠军领奖台上,22岁的穆古拉扎紧紧地抱住苏珊.格伦杯,生怕奖杯从手中滑落,此刻她再也不是“女王”小威身后哭泣的小女孩。

一年前,温网决赛,面对势不可挡的小威,穆古拉扎紧张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赛后拿着亚军奖盘,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她流下懊恼的泪水。“相信我,不久的将来,你就会站在冠军的位置。”当时的小威语重心长的说,没想到一语中的。拥有靓丽外表、强势进攻的球技,22岁的穆古拉扎将在下周排名升至世界第二,而女子网坛也迎来了新女王。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两位西班牙双打好手首度加冕大满贯

就在穆古拉扎夺冠后,紧跟着登场的男双决赛,西班牙组合菲里西亚诺-洛佩兹/马克-洛佩兹以6-4、7-6(6)、6-3击败了布莱恩兄弟,拿下组合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自1990年后首对全西班牙人组合在法网登顶。当然,在本届法网前,你绝对不会想到菲-洛佩兹会成为大满贯家庭的一员,毕竟已经年长的西班牙网球美男至今还保持着现役男子网球单打运动员输球最多的纪录,尽管他现在仍是很多高手都不敢小觑的一位年近34岁的老将。而你要知道的是,这是最近6个大满贯中诞生的第6对新科大满贯男双冠军,百舸争流的男双时代,让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存有可能。

2016年6月3日,法网赛场绝对是“西班牙日”。

女双混双皆创历史

鹰眼:忘掉巴黎雨天 这其实是梦幻的一届法网

法国组合赛后相拥而泣

赢下最后一球,加西亚梅拉诺维奇同时跪在了赛场内,相拥泣不成声,6-3/2-6/6-4击败了7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俩人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也成为1971年之后,第一对夺得法网女双冠军的东道主组合。

因为是奥运年,本次法网,不少选手都选择与本国队友配对双打,为奥运热身,而为法国赢下46年以来首个法网女双奖杯更是意义非凡。

尽管没有和自己奥运搭档费德勒出战混双,辛吉斯与黄金搭档佩斯依旧强势获得法网混双冠军,完成俩人混双全满贯的壮举。

连绵的阴雨曾经让我们对今年的法网有着喋喋不休的抱怨,费纳等大牌的遗憾也曾让我们无比痛心,然而在这座浪漫之都,它总是让你可以随时嗅到甜蜜的气息,让你忘掉对于它的不满和悲伤。如若你有幸见证过今年的法网,当你回想起时,你会发现这或是你的网球生活中一件最浪漫的事,因为你经历了这个最美的网球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