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赛后画心因与偶像约定 曾不愿与费纳比较

小德赛后画心因与偶像约定 曾不愿与费纳比较

小德在场上画出一个心

腾讯体育6月6日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6月5日,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3-1逆转战胜穆雷夺冠。赛后,小德谈及自己完成全满贯壮举,更首次透露曾不愿被外界拿来与费德勒和纳达尔比较。

夺冠画心形是与偶像的约定

赢下最后一球,菲利普.夏迪埃球场内掌声响起,德约科维奇激动的躺在了红土场上,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起身后,他用网球拍在红土场上画下一个巨大的心形后,倒在心形中庆祝。此时,站在观众席的库尔滕露出了心领神会的笑容。小德的这一举动是向自己的红土偶像库尔滕致敬,当年夺得法网冠军后,库尔滕正是以这样的方式庆祝。

赛后,小德透露,这是自己与偶像的特殊约定。原来今年小德和库尔滕一起为赞助商拍摄广告,他告诉库尔滕,那年法网库尔滕夺冠后在场地内画下心形的一幕令他记忆深刻。“我问他,如果我赢了今年法网,能不能也用这个庆祝方式,很荣幸我得到了他的许可。”小德这样说道,然后,就有了今年夺冠后场上温情的一幕,场上场下,两代球王心心相惜。

去年决赛失利阴影曾困扰自己

去年在决赛中输给瓦林卡后,站在领奖台上拿着亚军奖盘的小德哽咽落泪,这是乐观的他少有的悲情时刻。

“去年这个时候,我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感觉,非常难过,但我知道,更好的运动员才配赢得最后的冠军,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说道去年决赛的经历,小德坦言是极大的动力。

而正是有了这份动力,随后他在温网、美网和澳网接连夺冠,更在今天经历12次法网和4次决赛后,他终于成为罗兰加洛斯最闪亮的那个人。

年度全满贯比肩传奇

获得法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完成自己全满贯的梦想,也成为费德勒和纳达尔后现役球员中的新全满贯获得者。

“一开始我并不享受处在与Roger和Rafa共处的时代,但后来我想明白了,凡事皆有因,我需要从中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我很满意自己最后站到了现在的位置之上。”小德这样说道。

除了完成全满贯梦想,小德更成为1969年罗德拉沃尔后,又一位一年内连续获得四大满贯的男子运动员。

“不想这听起来很傲慢,但是我认为在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实现的,包揽年度大满贯是存在可能性的。”小德霸气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