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写:穆雷含泪呆坐场边 全满亚他才是悲情英雄

特写:穆雷含泪呆坐场边 全满亚他才是悲情英雄

穆雷再次与大满贯奖杯失之交臂

腾讯体育6月6日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6月5日,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穆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3-1逆转,成全后者完成全满贯壮举。赛后,再次与大满贯奖杯失之交臂的穆雷眼含泪花,让全场动容,赛后他更直言一局比赛成全场转折。

赛后眼含泪花感动全场

比赛结束后,摄像机机头跟随着小德,他的怒吼,他激动的倒地、他在场地内画出心形圈……而此时,坐在场边的穆雷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默默落泪。背对着阳光和欢呼的人群,穆雷落寞的坐在场边,眼含泪花。

输掉法网决赛,他已经在四大满贯中皆有亚军经历,当站在对面的小德终于可以以“全满贯”自居时,他的身上尴尬的标注着“全满亚”。

不知是为了防晒,还是为了掩饰泪水,颁奖前,看台上的西尔斯戴上了墨镜。今年澳网,西尔斯临盆在即没有现场观战,拿着亚军奖盘的他哽咽表白:“谢谢我的妻子,我会订最早的一班航班回家陪你。”不善表露情感的他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到了罗兰加洛斯,产后复出的西尔斯站在他身后;

比赛中,他把婚戒绑在了自己的鞋子上,然而他却没能为妻女赢下这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点比赛失利转折点

“对于结果我真的非常失望。”赛后发布会,“失望”是穆雷说的最多的词汇。

“这场比赛我在一些关键分上处理的不错,但诺瓦克发挥的更加出色,他用最少的失误赢得了比赛。”赛后,说到本场比赛的失利,穆雷这样说。

本场比赛,穆雷有着“梦幻”开局,他在第一盘率先被德约科维奇破发的情况下,连破对手发球局,势大力沉的发球以及超高成功率,让他以6-3拿下首盘。然而从第二盘开始,他却让人感觉一下子不会打球了,接连输掉两盘比赛。

“第二盘诺瓦克恢复了状态,我太早被破发,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状态和表现。”对于失利,穆雷表示第二盘是全场比赛的关键。

耿直boy你不会独行

尽管赛后难掩失落,颁奖礼上,他的耿直依旧得到观众的掌声。

“站在球网对面输球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没有丝毫掩饰自己的失落,这句略带“呆萌”的真性情发言引来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无论从前还是成名后,他都是那个耿直的大男孩。莎拉波娃因兴奋剂事件禁赛时,当其他球星都圆滑的避免言辞激动的表态,而同为一家赞助商代言人的他却开腔“炮轰”运动员服药应终身禁赛。

而尽管输球后失落,但当有记者问到拳王阿里去世这个无关比赛的问题,穆雷竟然回答了全场最长的一段回答,“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运动员,你知道我昨天打开BBC体育首页,头条的11条新闻都是有关他的故事,他的经历鼓舞了我们所有人。”穆雷这样说道。

而对于马上要到来的温网,他与德约科维奇被外界看好再度会师决赛,耿直的他更是直接说:“我和他在草场的两次交锋,我可以都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