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小德创多项纪录 里约夺冠比肩两传奇

三大社:小德创多项纪录 里约夺冠比肩两传奇

小德专注比赛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首次登顶,实现了全满贯梦想,这也是小德第12个大满贯冠军。赛后国际三大社以及ATP官网对这场比赛第一时间进行关注和报道。

ATP官网:小德首夺法网男单冠军

在本届法网之前,小德已经拿到了11个大满贯冠军,在澳网、温网、美网,他都登顶过,四大满贯中唯独缺一个法网,过去两年,小德在这里都闯进了决赛,但都是屈居亚军,今年塞尔维亚人与穆雷在决赛相遇,小德激战四盘笑到了最后,历史上首次获得法网男单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小德是历史上第八位实现全满贯的男子选手,8位选手中,一共有五位是在法网完成的全满贯,1938年,22岁357天的布吉在罗兰加洛斯完成全满贯;1935年,佩里在26岁15天完成全满贯;2009年,27岁203天的费德勒完成全满贯;2016年,29岁14天的小德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另外一位是1999年的阿加西,小德也是完成全满贯第二老的选手。

其他实现全满贯选手中,拉沃尔1962年美网,纳达尔2010年美网,埃莫森1964年温网实现全满贯。

路透社:小德收获第12个大满贯冠军

路透社报道称,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罗兰加洛斯低开高走,他虽然输掉了首盘,但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和进攻崛起,并连赢三盘逆转击败了好友穆雷,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这是他个人第12个大满贯冠军。

本次法网夺冠之后,小德距离纳达尔和桑普拉斯还差2个大满贯,距离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还有5个的差距,考虑到小德刚满29岁,在男子网坛至少还能保持2-3年的巅峰状态,参加10次大满贯不成问题,由此来看,12个并非终点,小德超越纳达尔、桑普拉斯只是时间问题,超越费德勒也不是没有可能。

美联社:小德画心致敬库尔滕

比赛结束后,小德效仿巴西名宿库尔滕在2001年法网的举动,用球拍在罗兰-加洛斯这片红土场上画了一个心,然后躺在红心里,享受属于他的冠军时刻。要知道,小德等了法网冠军太久了,之前他三次在法网闯进决赛,都是屈居亚军,这次塞尔维亚人终于在这里圆梦。

小德回忆自己当初征战法网的岁月,至今仍然觉得不可思议。亚军穆雷也算是有所收获,他在首盘比赛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遗憾的是没能将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最终功亏一篑。赛后,穆雷也称赞小德是现象级球员。

法新社:小德有望冲击金满贯

在巴黎三次决赛饮恨(2012、2014和2015年)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在今天得到了全满贯奖杯系列中唯一缺失的这一座,成为历史上第八位完成生涯全满贯伟业的男子选手。

更让人惊叹的是,塞尔维亚人是历史上第三位能在同时坐拥四大满贯冠军奖杯的选手,仅列在布吉(1938年)和拉沃尔(1962、1969年)之后。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12座大满贯奖杯,与艾默生并列历史第四位。

今年里约奥运会,小德将向生涯第一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如果能夺冠的话,他将成为阿加西和纳达尔之后又一位实现金满贯伟业的男球员。

连夺四大满贯后,小德实现了诺瓦克全满贯,此前史上只有布吉(连夺6冠)和罗德拉沃尔(年度全满贯)做到过,如果世界第一能再接再厉拿下温网的话,他将成为公开年代第一位连斩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的球员。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