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或迎最伟大赛季 里约冲金美网憧憬金满贯

[摘要]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实现了全满贯梦想。从首夺大满贯到世界第一,再到全满贯,接下来小德将全力冲击年度全满贯,如果在里约登顶,将实现金满贯。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2016年法网男单决赛,小德以3-6/6-1/6-2/6-4逆转穆雷,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实现了全满贯梦想,这也是小德第12个大满贯冠军。从首夺大满贯到世界第一,再到全满贯,接下来小德将全力冲击年度全满贯,如果在里约登顶,将实现金满贯,总之,还有更多的网坛纪录等着小德去改写。

小德或迎最伟大赛季 里约冲金美网憧憬金满贯

德约问鼎法网

2003年,16岁时德约科维奇转为职业球员,在这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排名迅速上升,被很多网坛专家看作是希望之星。2008年,当时年仅20岁的小德在澳网半决赛力挫费德勒,以一盘不丢的成绩杀入决赛,并最终击败大黑马法国人特松加夺冠,成为澳网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这也是小德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经过三年的积累后,小德在2011年迎来大爆发,这一年他拿到了澳网、温网、美网冠军,温网后,小德首都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又是一次重要突破。小德尽管在赛季末的表现不尽人如意,但瑕不掩瑜,三个大满贯桂冠,五个大师赛冠军,赛季初的41连胜,对纳达尔的决赛六连胜,已经足够让德小德的这个赛季成为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赛季表现之一。

在中国10这个数字很特别,它有着特殊意义,象征着十全十美,小德夺得第10个大满贯的时间是在2015年,当年他收获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冠军,继2011年后再次在同一个赛季赢得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总决赛上,小德力压费德勒登顶,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实现总决赛四连冠的球员,也是职业生涯第五次问鼎年终总决赛冠军。

这么多年来,小德的遗憾之一就是全满贯,法网是他始终未能攻克的大满贯,直到今年法网,小德激战四盘战胜了好友穆雷,在自己第20个大满贯决赛之旅实现了全满贯,成为历史第八位选手,在此之前分别有拉沃尔、纳达尔、费德勒、阿加西、埃莫森、布吉和佩里完成过全满贯壮举。

今年8月将迎来里约奥运会,届时将是小德冲击金满贯的绝佳时机,现役男子球员中,准确的说只有纳达尔实现了金满贯,2010年,纳达尔在美网男单决赛3-1战胜小德首夺美网男单冠军,实现了金满贯。费德勒由于是奥运双打金牌,严格意义来讲其含金量,相比纳达尔的金满贯还有一定差距。

德约在2016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冲击只有格拉芙在1988年成就过的单赛季金满贯。目前,小德已经完成了澳网、法网两大任务,接下来还有奥运会、温网和美网,考虑到费德勒、纳达尔状态下滑,而且饱受伤病困扰,小德单赛季金满贯之路最大的障碍莫过于好友穆雷,当然拉奥尼奇、蒂姆、戈芬等新秀也不可小觑。(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